老闆娘終於有空來招呼我們,並非常抱歉造成我們的等候,甜美的笑容和親切的態度,讓小薯一下子忘記要對大薯稱讚別的女生這件事吃醋。
你知道在學校有一種女生,不僅男生們為之傾心,更讓女生捐棄同性相斥、弱肉強食的競爭天性。「品悅糖」的老闆娘,無疑就是那種人見人愛的女生。

馬鈴薯們一高興起來,胃口大開,不過還是故作矜持『請問什麼蛋糕最好吃呢?』,老闆娘仔細介紹幾款引以為傲的蛋糕,不過並不是每一款都有,有些已經賣完、有些還要看老闆什麼時候會從廚房端出來,她也請馬鈴薯們到玻璃櫃看看有哪些喜歡的。

馬鈴薯們對看一眼,心裏明白無須多此一舉,『那可不可以現有的每一種都來一塊呢……』。老闆娘忍不住噗嗤一笑。




特意再點了一次千層派。原本不可思議的酥皮,
此時吃來又更美妙了。
老闆娘解釋著這樣的派皮,不同於一般將奶油揉進麵團中,
而是要將奶油覆於麵團之上,然後一層層折疊。
後來在漫畫烘培王中,才知道這樣的方法叫做逆摺法,是一種讓派皮更加酥脆的高超手法。





小薯非常喜歡的布丁。有非常濃郁又毫無腥味的雞蛋香味。
總是會讓小薯腦中盡是滿山遍野、到處活蹦亂跳的雞,健康又快樂的雞。



非常特別的蛋糕,上下兩層有些硬度的蛋白餅還是什麼的,
老闆有教:要雙手拿起來吃,就像漢堡一樣。
它的名字就是"漢堡"。


美麗可口的蛋糕,一盤接一盤,馬鈴薯們將蛋糕當做全套的法國餐來吃,旁邊的一對情侶不時斜眼看過來。沒辦法,誰教這邊的氣氛如此適合消磨夏日的午後,甜點又教人欲罷不能,雖然如果沒有小孩的喧鬧會更完美。

老闆娘看馬鈴薯們吃得開心,甚至還到廚房看看有沒有最新出爐的蛋糕。而這時,身兼甜點師傅的老闆,從廚房端出一盤香蕉巧克力塔現身了。

一身白挺的廚師制服,英氣逼人的老闆,和角落的熟客寒暄著。小薯無法將眼神從老闆身上移開,也不怕被發現,因為幾乎所有的客人都用一種在舞台下仰望明星的眼光,跟著老闆的身影轉。

『欸欸〜大薯,你覺不覺得老闆長得好像慾望城市裡,凱莉的男朋友:大人物。』
『是有點像。』
『這裡是偶像劇的現場嗎?怎麼老闆夫妻不但年輕,男的帥、女的美,做出來的蛋糕還這麼好吃,更不用說,每天一起經營這麼漂亮的甜點店。這根本是少女漫畫才有可能出現的情節嘛!』


不知不覺已經接近黃昏,店內人潮漸減,老闆夫妻也不再忙進忙出,在櫃台前和朋友聊天,氣氛是種寧靜優雅。就看老闆走到那一套豪華的音響設備前,調整了一下,原本輕盈的音樂消失,而電視螢幕裡出現的是:

『小薯小薯,妳快看,是Wii耶』,大薯緊抓住小薯的手,那可是他朝思暮想、卻遲遲無法得到購買許可的超熱門電視遊樂器。

就看到老闆和朋友在大尺寸的電視前,揮舞手上的搖桿,打起Wii網球遊戲。而說也奇怪,包括馬鈴薯們在內的其他客人,一點也不介意氣氛奇異地改變,反而都興致盎然看著老闆一派優雅的"表演"。

小薯終於見識到,什麼才叫夢幻的蛋糕店。

『那我可以買Wii了嗎?』走出店門的大薯,用迫切熱烈的眼光看著小薯。
小薯點點頭,發出了許可證。 

品悅糖  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02)3322-2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