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的夜晚我們習慣從燒肉開始,今晚小薯欽點的是燒肉龍頭地鶴橋中的白雲台,除了看上它是網路票選前兩名、鶴橋的盛名也是讓我們想一窺奧秘的原因;

從車站鑽出時已接近九點,但鶴橋的商店街仍大放光明、異常熱鬧,空氣中也有越來越濃的燒肉味,只是路旁卻沒想像中佇立太多燒肉店,前頭破舊的JR站陸續有西裝畢挺的上班族湧出,該在這車站旁的白雲台不見蹤影,地圖大師大薯拿過地圖一瞧,原來我們得繞進車站旁的小巷到另一邊,而所謂的小巷,感覺倒像光華商場裏兩旁擠著小店的走道,而且鐵門也都拉下,只有頭頂微弱的日光燈,還好走動的人不少。小巷的盡頭一陣濃郁肉香撲來,隨著拉客的呦喝聲越大,我們到了一處四周都是燒肉店招牌的奇異地方。

不規則延伸的小巷裏盡是燒肉店,年輕的工讀生不斷以爽朗的聲音攬客,整個氛圍是熱鬧又好聞,抬頭一看,白雲台紅底白字的招牌在我們頭上發光,而且沒人排隊,快進吧…

一進門,女服務生先迎上來告知營業時間只剩一小時,然後詢問我們還願不願意在有點小趕時間內用餐,已經被燒肉香薰得每個細胞都瘋狂渴望肉的馬鈴薯們當然點頭說好,然後菜單一打開,快速且貪婪地點了一桌肉,加上為我們服務的韓國女生古錐古錐,大薯和她哈啦了會兒,就順從地聽她建議加點韓式米酒,沒幾分鐘,所有的東西擺滿除了烤爐以外的桌面,智準備好戰鬥姿勢…牛舌受死吧……(滋滋喳喳滋滋喳喳)

餓昏的馬鈴薯們張口,Oh………不可能…再來其他的試試,肋間肉、牛小排、霜降,怎麼會…怎麼會每樣都這麼好吃,除了燒烤特有的香味,肉質和油脂搭配超水準,更令人熱血直衝腦袋的是,肉的甜味是如此鮮明,原本以為是醬汁的關係,但那盤未醃漬的蔬菜在烤過後,不管是洋蔥或玉米、青椒也都溢出獨自特有的甜汁,哇…在毫無心理準備下,白雲台一舉奪下我們心中燒肉排行第一名,好吃的程度可由照片看 出…沒有…完完全全忘了 相機的存在…

直到走出店門外,我們仍不敢置信自己的好運,度過如此美味的一小時,當初若再晚些些,我們就會少了個讓味蕾欲仙欲死的機會,看看四周,白雲台是最早閉店的,旁邊的連鎖店「阿joan」都還開到半夜呢,但白雲台跩是有道理的。在踱步回車站途中,大小薯的新娛樂就是---- 打嗝,因為那彷彿可以重現當時燒肉在嘴裏的感動。

大薯此時展現了過去令小薯鄙視、現在卻惹人妒羨的技藝「反芻」,真的就像牛一樣可以把胃裏的東東再送回嘴裏咀嚼,瞧大薯一次又一次滿足的模樣,小薯再沒尊嚴點就會去強吻大薯了…



2007年的更新

不知道為什麼,小薯心裏一直很介意,這一間可以算是馬鈴薯們愛上燒肉的啟蒙店,卻只有一張奇怪的抽油煙燈的照片,來當作回憶,怎樣都說不過去。於是,我們重回案發現場。


第一道,沒有它就無法開始燒肉饗宴的,鹽味牛舌。


特撰上ロース。也就是沙朗的部份。
通常ロース前面加個"上",價錢就有些可觀,更別說再補個"特撰"。
要小心翼翼吃哪。


上カルビ。來自韓語。在台灣稱為牛小排,帶骨的。
大薯可愛啃了。


ミノ是牛的第一個胃。很難烤。
馬鈴薯們卻又很喜歡挑戰,常咬得下巴酸。

生牛肉。
最能吃出肉的甜味。

話說回來,和白雲台分離的這些日子,馬鈴薯們投入不少燒肉店的懷抱,對味道的品評也有了改變。而再次在白雲台吃著烤肉,心裡明白,雖然已經有其他店的口味和它並駕齊驅,不過那種氛圍和曾經發生的美好,烙印在回憶,固定了。

白雲台

回索引

 

arrow
arrow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