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蘋果汁、是蘋果汁~


旅館,在馬鈴薯們的旅行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或許是因為小薯戀床、而大薯戀廁所;
也或許大小薯不屬於那種早出晚歸、活動力很強的旅人。我們的活動力屬於懶骨頭等級,隨時吃飽喝足了,就會想飄回旅館小睡一下。

所以沒有好床、好廁所,馬鈴薯們的整個旅行,如芒刺背。

Lanson Place逸蘭精品旅館新開幕沒有多久。
小薯很容易假設,新旅館的床和馬桶,應該不至於是什麼中古產品,
當然也該具有一定「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進步。
而且,

「精品旅館」耶!這四個字,小薯抵抗不了。

平時小薯很少買戒指、皮包,於是,小薯身體裡那種女人天生對於精緻特別東西的慾望,就這麼,奇異流瀉到精品旅館上。眼中亮晶晶的是,閃耀時髦感的房間。

出了銅鑼灣地鐵站,大薯帶小薯一路從熱鬧的街市,走到靜暗的後街。
對初到陌生的香港的馬鈴薯們來說,熱鬧是一種安全感,而黯淡街燈中的安靜,
則代表古惑仔隨時會喊衝喊殺奔出來。
不過,小薯倒不介意長得像鄭伊健的古惑仔跑出來。

『喂,妳說的那個旅館到底存不存在呀?』
『一定存在啦!至於我們訂的房間存不存在,我、我不敢打包票。』
『喂,什麼意思?』
『呃,因為我第一次在Rates to go的網站預訂房間,就是那種最後一分鐘特價酒店預訂。可能是詐騙陷阱也不一定。』
『那到時候我們夜宿路邊,妳要負責當枕頭!』

最後,可靠的大薯,找到了Lanson Place旅館。
沒有顯赫的大門,沒有強力聚光燈打亮的旅館名字,沒有送往迎來的人車,唯一可以辨認這是一間旅館的,是玻璃門裡穿著白色制服的行李小弟。
行李小弟和我們四目相對了五秒鐘,確定我們不是什麼想偷窺的賊頭賊腦人物,他蹬蹬蹬跑來,領我們走進大廳。

大廳給人感覺很素雅,沒有花俏擺設,但沉穩背後有著氣派,馬鈴薯們不自覺挺起胸來。大廳的另一隅,有庭園式的咖啡座,每個桌上的小燭火,搖曳著,彷彿在享受自己的咖啡時光。行李小弟幫我們按了電梯到二樓。

電梯到二樓打開,正面對的是Lanson Place的櫃台。櫃台不大,端正坐了三位可人兒,忙碌辦理客人的住宿和需求。雖然,等了好一會兒,但櫃台小姐最後不負眾望說了一句︰幫你們升等到比較大的房間喔。

櫃台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偏廳。厚軟的地毯上,各式長沙發、高背沙發和造型沙發,伴著適宜的小圓几或方桌,佔據在每個舒服的角落。你可以想像自己在每個沙發上、用各種最放鬆的姿勢,窩著。
早餐,可以在陽光透進來的窗邊的軟背沙發上,捧著一杯咖啡,假裝自己還在賴床;
夜晚,一杯酒、一碟點心和一盞小燈,沙發上的人兒,在想像的氛圍中陶醉。

於是,馬鈴薯們每天都坐在不一樣的沙發上。 
(續【2007香港】Lanson Place精品旅館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