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想建議不二家,能不能讓門口可愛的PEKO娃娃,有一個軟軟的臉頰。

不然每次看到PEKO在蛋糕店門口,如此可愛地笑著,
總讓人的大拇指和食指忍不住弓起來,往那胖胖圓圓粉紅色的臉頰捏一下。
只是臉頰太硬,手指會扭傷。

不二家有一種糖果盒,鐵製長方形的,上面有PEKO招牌的大圓臉,是小薯小時候放學回家時,一定會看到的"風景名勝"。

在公車站牌下車後,小薯會穿過一條被老舊公寓包圍的巷子,
巷子裏,兩三隻狗從下午的昏睡時間醒來,在圍牆鐵欄杆間,一團剪不斷理還亂的植物空隙中,對著小薯狂吠當作舒展筋骨的活動。空氣中一股潮濕的草木味道,混雜著每天固定都有的滷肉味,聞久了之後,腳步會變得沈重。

而某一天,另外一個巷子裡,居然魔法似地出現一間糖果店,
在它面對馬路的大片落地玻璃後,滿滿都是從國外進口、五顏六色的糖果和餅乾。
糖果店裏充滿明亮的燈光和冷氣,自動門一開時,一種遊樂園似的味道就會飄出來,讓我們一群喜歡站在外面貼著玻璃流口水的小孩們,心跳加速,彷彿戀愛的感覺。

想當然爾,這條的糖果巷就取代原先的捷徑巷,成為小薯新的歸途。

那時候,糖果店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有PEKO娃娃在上面的糖果盒了。
PEKO鼓鼓的臉頰,像是嘴裡塞著好吃的糖果,露出頑皮滿足的表情。

小薯的零用錢不算多,但存個一陣子,也就可以將PEKO帶回家。但小薯總是不斷拿少少的零用錢,到糖果店買一小盒有四顆水果口味的口香糖,因為小薯就是無法抗拒店裏的歡樂繽紛,就是無法不去看PEKO娃娃在櫃子上燦爛的微笑。
當然也是在想,說不定,哪一天可以拐到心腸好耳根子軟的叔叔阿姨,直接買給我就好。

長大之後,和大薯到日本旅行,在京都的四條通附近,第一次看到PEKO的"本尊",一個七歲女孩般大小的玩偶,站在不二家的門口;二話不說,小薯衝上前去,不斷在PEKO旁邊驚歎著,而自動門一打開,一股清爽又甜甜的空氣,輕撲在小薯臉上,小薯彷彿聞到以前糖果店中那種令人輕飄飄的快樂味道。


PEKO的聖誕節舞會裝


PEKO裝成小大人的模樣


從那個時候,小薯只要到日本,就無法抗拒不二家,無法不去和PEKO打聲招呼;
而那個心腸好耳根子軟的大薯,總會買甜滋滋的草莓蛋糕給小薯吃。


在北海道富良野的山裡,一個陰雨綿綿、走出去會被熊叼走的晚上,
不二家美麗的草莓蛋糕、草莓塔和草莓千層派,
讓無聊的旅館房間,甜得像童話糖果屋。


大小薯都愛極了不二家的草莓蛋糕。
一顆顆鮮紅漂亮的草莓,總是熱鬧地在奶油和海綿蛋糕之間玩捉迷藏。雪白色的鮮奶油香甜不膩,彷彿是牛奶做成的蓬蓬棉花糖。而淡黃色的海綿蛋糕,綿細細的,在鮮奶油和酸甜的草莓包圍下,好吃得讓人忍不住想一口塞滿滿。


銀座的不二家,通常有最可愛的聖誕PEKO。
但是常常買了蛋糕之後,才發現,銀座的大街上根本找不到坐下來的地方吃。
最後,都要躲在銀座的小巷子裡,才能在比較少人的注目下,一口吃掉。


而從北吃到南的大小薯,一致認為,東京中野的不二家的鮮奶油草莓蛋糕最美味。
當時,大薯在中野的中古相機店,找到非常特別的相機,龍心大悅。
又為了感謝一直很有耐心陪在旁邊、偶爾才囉嗦兩句的小薯,大薯就在商店街的不二家,買了比一般三角或小長方形蛋糕尺寸大不少的草莓蛋糕和千層蛋糕。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大草莓蛋糕,就是特別的好吃,柔軟的草莓和甜度恰恰好的奶油,讓整個蛋糕,一下子,就只剩下一點奶油殘渣在大小薯嘴巴旁邊。
難不成就像小薯媽媽常說的,東西要一大鍋一起煮才會好吃,蛋糕也是要一大塊才會更美味嗎?! 

那這樣,我們的終極目標應該就是︰


好多好多好多的草莓喔

同場加映︰搖滾PE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