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大薯,我們的新車似乎還蠻長的。』

『對啊,要不然怎麼當得起黑鮪魚的名號?』

『是喔,要是你當時告訴我這個車有這麼長的話,我可能就會投反對票了。』

『‥嗯‥其實我也是訂車之後,回去用電腦檢查資料才知道的。沒想到我們的黑鮪魚真的是又黑又壯,比我們當時看的車都還要長耶~』

『那你要不要寫一下你當時為什麼會直覺的就選了它呢?』

『不好吧?我們的網誌怎麼可以出現汽車的廣告?而且我最近怎麼會有時間寫文章?麻煩小薯妳拿我過去寫的東西墊檔好嗎?』

『這樣喔~ 那至少你要告訴我,你當時的心路歷程。那我才能幫你記錄下來啊~』

『喔~
『其實來自德國的VW我不是試開過嗎?是也不錯啦‥但是試車的時候覺得車子實在有點太長,而且妳當時不是一直跟VW的業代殺價買它的敞篷車嗎?』

『噫?他不是沒辦法把EOS降到我們的目標價嗎?那你還是可以選回你想要的車型嘛。更何況我們現在的黑鮪魚好像比它還要來得長?』

『喔,其實是後來受同事小黑影響的嘛;他不是說假如要買德國車的話,不是B就是A嘛。』

『那你不是也自己去看了A?為什麼沒興趣?』

『嗯?我沒告訴過嗎?我前一個星期五的晚上九點提早下班,跑到A的新竹展示中心。結果A的業務員忙著接待一個看起來比較有錢的阿伯,害我我一氣之下,用大屁股試坐了兩下他的雙門跑車就走了。新竹的業代感覺起來好像有錢的人看多了比較沒誠意,所以我就決定不在新竹買車了。』

『是喔,那台北的L呢?』

『喔,雖然我是對它新出的油電RV是蠻有興趣的, 不過開這麼高的車在高速公路上會擋到後面人的視線,對其他人實在過意不去。』

『可是,它不是也有很多轎車?為什麼你都沒興趣?』

『喂,L的轎車可是我們老闆開的車耶,我們這些小員工怎麼能僭越?
『而且那一天年終的時候老闆假如心血來潮,拿幾台不常開的舊車來摸彩。那抽中的時候怎麼辦?當然要等摸彩嘛!』

『喔,大薯你的理由怎麼這麼多?那旁邊的I呢?你不是在人家的展示中心摸了半天,還問你的同事意見。害他一直推薦他的業務給你,搞不好透過他可以打八折耶!人家我可是還蠻喜歡它長得像飛機的駕駛座的。』

『喔,我也覺得它的車不錯啊,可是我又怕買後輪驅動的車子。在下雨天會打滑,過彎的時候不容易控制。妳也知道,這一次買車是被我們的小黑嚇的,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所以後輪驅動的車比較不好嗎?我覺得這麼貴的車應該不會吧?』

『喂,小薯妳忘記了嗎?我們之前在PS2和XBOX上面不是常玩GT2,GT3這些賽車嗎?每次開後輪驅動的車我都會轉彎轉不去然後就看著別人超車揚長而去。反正感覺起來就是比較難控制嘛,要不然等一下我們再玩一次GT3測試一下。』

『哈哈哈‥連我在旁邊看你玩賽車都知道大薯你的毛病,你是過彎的時候都沒有煞車啦!怎麼可能有人在山路上兩百公里過彎啦!』

『‥就算是這樣啦。』

『那你不是也去試了瑞典來的V牌嗎?還把人家的試乘車開上高速公路?』

『妳說V戰車喔?那個皮椅妳不是說坐起來的包覆性不夠?我也覺得坐在上面會左右搖來搖去。車子本身是還不錯,安全設備還蠻誘人的。但是真的要拿來台灣趴趴走的話,妳一定會被我在山路上搖昏的啦!』

『對啊,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豆豆號的賽車椅。』

『我們豆豆號的椅子可是Recaro的喔!』

『那T的呢?你不是本來也還蠻喜歡它的油電車?』

『誰叫它把Prius缺貨到明年二月?我可是蠻喜歡它不發動就可以開冷氣的功能的哩。這樣的話我們在台灣趴趴走的時候,妳就可以坐在車上吹冷氣,然後我下去買東西上車。不過反正妳也不喜歡沒屁股的車嘛。小薯妳幹嘛問呢?』

『我只是好奇你在選車的過程,想要跟你一起分享選鮪魚的想法嘛。這樣的話我們以後坐它才會有感情啊!那大薯你倒底是用什麼條件選的啦!』

『嗯‥其實就是開起來覺得感覺很穩定順手,氣囊的數目符合小黑的水準。空間也還蠻大的,不會虐待坐在後座的人。而且抓地力又夠,以後到花蓮台東可以沿著山際海邊奔馳‥‥不過我覺得妳沒開過車不會知道開車的手感和習慣啦。反正妳只要對妳的副駕駛座滿意,坐起來舒服就夠了。倒底好不好坐?』

『比原來的賽車椅差一點,但是可以加熱屁屁這件事可以將功抵罪,算它九十分好了。』

『那,接下來這個星期天我們要騎黑鮪魚到那裏趴趴走?』

『大薯,這個禮拜我有事耶‥』

『啊~』

相關文章-
豆豆號退休啦
【大小薯愛聊天】新車該叫什麼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