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最後一天,冷得吱吱叫的小薯,向大薯使出渾身解數,
為的是說服大薯,在這天寒地凍中,任何拆散小薯和溫暖沙發的行為,都是殘酷的!
尤其是,大薯居然還有到宜蘭兜風、晚上11點再趕回來倒數的念頭。

天啊,在這一年最低溫的日子中,外頭飄的絲絲細雨搞不好都是雪花偽裝的,小薯的雞皮疙瘩,甚至冷到不想冒出來。

大薯原先計畫,先送xbox住醫院後,就往宜蘭出發。而就在送修xbox之後,
『大薯哥哥,我有點想上廁所了。到石碇休息區可能來不及,可以載我到附近的大葉高島屋嗎?』
『可是兩邊的距離差不多耶』大薯道。
『高島屋比較近一些,到時候再從那邊出發好嗎?』小薯看起來很溫馴。

到了高島屋,上完廁所,
『肚子好餓喔。我想要先到地下一樓的超級市場,買一些飲料和吃的東西,好不好嘛?』
大薯感覺不對勁,『宜蘭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妳要不要忍耐一下。』
『可能是天氣太冷了,我頭有些暈暈的。會不會是血糖太低呀!』

電梯到了地下一樓,
『哇!麵包好香喔。你看你看,還有花蓮來的郭榮市火腿在特賣耶!』真是天助小薯也,居然看到大薯最愛的火腿。就這麼,小薯順利消耗掉一些時間,然後繼續拖著大薯到Jason超市。

『那一盒綜合生魚片看起來好好吃喔。』小薯高分貝驚嘆。
『想要就買呀。』
『可是如果我們還要去宜蘭,那生魚片會壞掉的。』小薯持續裝蒜中。
『妳這個惡魔!打從聽妳的話來到高島屋,我就知道我上當了!』大薯咬牙切齒。
『啊,被你發現囉?!』
『算我認了。』
『所以我們今天晚上會在溫暖的沙發上一起倒數計時囉?』小薯忍不住眉開眼笑。
『妳晚上最好給我準備很多好吃的食物,不然照樣拉妳去101倒數。』

在吃完涮香草豬火鍋、新潟的新米煮的飯、配上蒜苗炒郭榮市特製鹹豬肉、以及日本人新年飯中的小漬菜後,
大薯有一點滿足,只是看來,餵得還不夠飽,
於是,廣田洋果子的草莓蛋糕、口福堂的厥餅、赤霧島的燒酎還有好吃的茂谷柑,輪番上陣,直到大薯在沙發上爬不起來。


電視轉播中的101大樓,在2008年的第一分鐘,飛燦出美麗的煙火,
馬鈴薯們在非常溫暖的沙發上,看著電視裏各種角度的煙火,擁擠的人潮和冷夜中人們呼吸時產生的白霧;小薯心滿意足。

正當小薯得償所願,準備好好睡一個2008年的好覺來開運,
『明天早上早一點起來,我們要去宜蘭迎接曙光。』大薯說的輕描淡寫,也很堅定。

『什麼?!』小薯一陣驚慌失措,『你是認真的嗎?』
大薯點點頭,『所以趕快睡覺,不然明天爬不起來。』
『啊~不要啦!』
『晚安。乖乖睡。』大薯笑嘻嘻熄了燈。

於是,2008年1月1日的早上八點半,在最低溫的淡水,馬鈴薯們往宜蘭出發了。


2008年薯光號 
早上八點半,曙光早已蒸發。所以曙光只能變成薯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