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仙姑(BLUE NUN),大概是小薯唯一不用帶小抄、不用傷腦筋如何嚼舌發音,就可以在賣場向小姐指名買的酒。

而小薯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還以為是本地酒,直接聯想到的是何仙姑和藍采和,腦海出現的畫面是酒瓶上笑呵呵的八仙和飄著彩帶的仙女一起過海的圖案。

很難想像,藍仙姑來自德國。

後來看到藍仙姑的英文,BLUE NUN,好奇著為什麼不翻譯成「藍修女」。
歐洲不少修道院的修士和修女會釀製葡萄酒,所以修女和葡萄酒,該比仙姑和葡萄酒的關係來得順理成章。仙姑和蟠桃才是一掛吧!

第一次接觸藍仙姑的酒,是在朋友家。
朋友打開書櫃最下面一層,好幾罐奇異藍色的酒瓶,映著整個櫃子宛如通往夢奇地的入口。

酒瓶上,白色帽巾和藍色衣袍的修女,是媽媽般豐滿的模樣。
而那瓶白酒的味道,也像媽媽般平易近人。
當時在場的朋友們,包括大小薯,多是喝可樂的高手、喝酒的卒仔,但是每個人的酒杯一下子就空了,然後都以同樣的眼神看著主人、看著擺放藍仙姑的櫃子。

藍仙姑的白酒,真的非常適合初嚐葡萄酒的人。
帶些甜、少了澀,又不會有酒一般的苦味,清爽順口,淡雅的葡萄酒香也能滿足美酒醉人的感受。

所以,許多人也推薦喝葡萄酒的初學著可以嘗試藍仙姑的白酒。因為如果一開始,就讓初學者喝味道太過複雜的葡萄酒,那就好像一開始用青椒、花椰菜和紅蘿蔔來讓小孩喜歡吃蔬菜,注定這個小孩從此會走上肉食動物一途。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藍仙姑在台灣的市佔率高達25%。當然它修道院級的樸實價格,也是它受歡迎的原因(不過近來,你知道的嘛,什麼東西都在漲!)。讓人可以更輕鬆飲用葡萄酒、品味葡萄酒,而不用擔心花了大把銀子卻懊惱著口中的瓊漿玉液有讓人無法理解的味道。

而最近,到德國旅行的小薯媽媽,又拿回來了幾瓶酒。
其中唯一有紙盒包裝的,據小薯媽媽說是很高級的冰酒,上頭居然就有小薯熟悉的白帽藍衣的修女圖案。


通常小薯媽媽說的很高級,大概價格就會在一兩千塊以上。
藍仙姑的酒款不是都很便宜嗎?小薯的刻板印象。
於是,再次確認小薯媽媽不是在什麼奇怪商店買的酒,酒瓶上頭胖胖的修女看起來也沒有變形,小薯又再度慫恿媽媽打開來喝。

這瓶有德國qmp分級的冰酒,有非常香甜的味道,各種花果香中,小薯可以分辨出的就是蜂蜜的甜味。此外,入口的口感有些微氣泡,彷彿仙女棒的花火。不知道是否是釀酒師在冰酒發酵時,故意留下的。在冰酒中留一些氣泡好像是近來的風潮哪。

不過,藍仙姑這款以silvaner葡萄釀的冰酒,在嘴中香氣的維持度不高,是比較可惜。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