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的,馬鈴薯們坐到了日本航線的商務艙。
商務艙,就是那個空姐總神神祕祕拉上簾幕、彷彿裏頭的人會受到什麼病毒感染的地方,
商務艙,也是那個可以最先登機、最先下機,不必百般無奈在候機室或機艙中,和一大堆人擠得如鱈魚香絲的VIP室,
商務艙,更是那個空姐看來總是比較美、食物聞起來比較香、亂流會繞過而直接傳到經濟艙的地方。

於是當大小薯第一次踏進日亞航的商務艙時,心情就彷彿看川口浩的叢林冒險,緊張又興奮莫名,什麼小細節都可以叫我們拿顯微鏡研究半天。

日亞航商務艙的乘客,絕大多數都是西裝筆挺、手上不是公事包就是筆記型電腦的日本人,看來多是報公帳到台灣出差的高階主管。每個人看來像剛從十幾個小時的馬拉松會議中脫身,也有些似從十幾個小時的馬拉松拼酒中解放,不是滿臉倦容、就是滿眼紅絲;即便如此,大家還硬撐著那張撲克臉,動作一致地翻閱報紙、倒著啤酒。整個商務艙很安靜。

馬鈴薯們不自覺想念,經濟艙那種充滿出遊的歡樂氣氛。
在日亞航的商務艙,或許只是這個航班,馬鈴薯們覺得自己是一堆黑色瓜子當中兩顆不協調的夏威夷豆。 

我們只好小小聲驚嘆在商務艙的各種新發現。


『你看你看,我們的腳可以伸直耶!』小薯看著座椅前後的空間,好感動。
那種感覺就像茶葉從普通方形的茶包,晉升到三角形的茶包,馬鈴薯們身上的枝葉都得到了舒展。

而喜歡觀察廁所的大薯,回報時先將手湊到小薯鼻子下面:『很香對不對!廁所裏面有好多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喔!』
『那廁所有沒有比較大?』小薯很好奇。
『好像差不多。』
看來除了洗完手會比較香,飛機上的乘客在廁所裏、馬桶上還蠻平等的。

起飛後,待飛機平穩,空姐開始在我們的小桌子鋪上一條豔紅色的桌巾。接著,一本素雅的小冊子,跟著遞交到大小薯的手上。
『請問兩位要喝些什麼酒呢?』
空姐看大小薯一頭霧水,體貼幫我們翻開小冊子的前兩頁,『這邊的酒類和飲料都可以選擇喔。』

雪莉酒、威士忌、貝利奶油酒、橘子酒、香檳和紅白葡萄酒等等等,還有各種氣泡水和果汁,30多種飲料的選擇,根本就是餐廳的規模了。
『什麼!還有奇異果汁!』看慣柳橙汁和蘋果汁的小薯,眼眶不禁一陣溼潤。
『怎麼辦?要選什麼才好?』
『當然要來一種酒試試看囉。』大薯坐在大尺寸的商務艙座位,態度也豪邁起來。
『可是…』小薯突然擔心起一件事,然後有些怯生生地問空姐:『請問,一人只能點一種嗎?』

只見空姐有些忍俊不住,在一大堆嚴肅的日本乘客之間,馬鈴薯們呆頭呆腦的模樣似乎讓空姐輕鬆不少。她笑著說:『只要喜歡都可以點。愛喝多少都行喔。』


馬鈴薯們一聽大喜,
『那我要香檳。』女人就是對某些東西沒有抵抗力。
『請給我一杯柳橙汁。』
『喂,剛才是誰說要喝酒的?!』
『坐飛機喝柳橙汁是一定要的呀。儀式,這是一種儀式。』大薯振振有詞。『而且』,大薯又轉頭向空姐說:『麻煩在用餐的時候再給我一杯大吟釀。』

大薯還真容易適應這種上流社會的生活。

另外,我們也順便在小冊子中選擇了等一會兒的餐點。
在廚房飄來一陣香味之後,萬眾矚目、神祕的商務艙飛機餐上場了。


特選壽司
豚角煮和滷蘿蔔
銀杏飛龍頭
味噌湯
飯後飲料



大薯的大吟釀。


生菜沙拉
熱麵包和奶油、起司
鴨肝醬慕斯和燻鮭魚
菲力牛排佐馬鈴薯和青蔬

漂亮的餐具和擺設,如果不是放在同一個盤子端上來,而是一道一道放在紅色餐巾上,那和餐廳的差別只在於桌子的大小。

此外,前菜中的青蔬,看來比在經濟艙時有精神多了。握壽司中鮮豔的鮭魚子也可稱得上嬌艷動人。菲力牛排則帶著男子氣概。熱騰騰的麵包更會讓人想一個接著一個,而我們的確也可以這麼做,因為那是無限取用的。

味道上,每道菜餚都算中規中矩。不深刻,但有誠意。餐點營造出來的氣氛,足以讓人忘卻飛行的種種不適。

馬鈴薯們慢慢品嘗芒果慕斯蛋糕和巧克力,再輕啜一口濃咖啡,將椅背腳墊調整到最舒服的斜度,我們幾乎希望飛機可以慢一些降落。

只是,下一回坐經濟艙,我們還能夠習慣餐點中那種擾人、揮之不去的微波氣味嗎?還能習慣將腳彎曲成近似打坐的姿勢嗎?……

(下一集還有長榮的桂冠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