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這天的晚上,小薯的電腦發燒到四十度,接近昏迷狀態。
『快快,樂天不知道有沒有房間?還有,國泰和長榮的機位還沒有放出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拿得到。大薯你趕快決定要住那裏啦‥』
『妳決定就好了,我開車到了妳家之後再說嘛。』
『那你趕快開過來,我們還有好多東西要整理。啊~ 來不及了!!‥ 』
『不要緊張啦,妳只要想像一下明天妳在東京吃壽司的畫面就好了。』
『啊!』

回到十個小時前~

匆忙的一個短短假期。大薯在假期的前一天上午撥了通電話給還是滿臉睡意的小薯。在電話中大薯簡單的說,我們明天出發到東京旅行。這是大薯最喜歡的一個把戲,想試試看在一通電話之後,平時像是樹獺慢慢的小薯,能在多短的時間內搞定一次旅行所需要的機票和訂房。

果然小薯在一聽到大薯的告知之後馬上跳起來,
『什麼?你再說一次?』小薯滿嘴還是牙膏的泡沫。
『哦,我們明天出發啊。』大薯故意裝成輕鬆的語氣。
『那!你今天才告訴我?來不及了啦!』小薯有點想要逃避這個責任。
『不會啦,妳就打電話去訂位,撥幾通電話要不了幾分鐘就可以搞定的啦!』
『你~ 你~ 大薯~ 不要啦~』
『有好吃的拉麵和巧克力喔!這次是為了巧克力取材啦。Wittamer和Pierre Marcolini的喔!』
『來不及了啦~ 嗯?什麼巧克力?』

『上次我不是到日本出差,回來帶給妳比利時的Wittamer巧克力嗎?接下來我們又剛好看了電視冠軍的巧克力冠軍賽,這才發現原來全世界巧克力品牌最密集的地方原來是在銀座。所以妳不是超期待到銀座用巧克力散步?』

『嗯~ 呃~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啦!你為什麼這個時候才說啦!』小薯嘴巴上是這麼說,不過這時已經打開電腦開始登入旅行社的機票訂位網頁搜尋機位。

『沒辦法嘛,其實我也不想要這麼匆忙嘛‥不過妳也知道工作嘛‥對對,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方便請假嘛‥』大薯繼續解釋著。 

『‥』小薯沈默了片刻,然後說道:『可是現在,只剩下華航到東京的晚去早回,和華航到福岡有位置了啦。』

『什麼!妳怎麼這麼快就知道了?』大薯驚訝著小薯的速度:『妳確定嗎?要不要再查一下?』
『還是你要去札幌?有位置喔!』
『喂喂!二三天去札幌要幹什麼?我們光是搭飛機就把時間都用完了。難不成小薯妳是為了上次來不及帶回來,最大盒的「六花亭十勝日誌」嗎?』
『嘻!被你發現了。』小薯有點心虛。『那你覺得香港怎麼樣?』
『妳不是才剛去過?』
『要不然‥』
『好啦好啦,妳就自己決定吧。我要繼續開下一個會了。不能太貴喔!』大薯決定將問題交給小薯,閉眼等著明天的到來。 


接下來,據小薯回憶道,這是她人生中最慌亂的一天。

經過六個小時,小薯還是一事無成。電腦的溫度已經高得燙人,上面開滿了十幾個視窗,連接到各大訂房訂位網站。撥進來的電話鈴聲此起彼落,但是就沒有好消息。

『不可能啦!』小薯在電話裏面抱怨。 

『妳直接撥電話過去給日亞航的小姐嘛。』 

『撥~過~了。』 

『那妳有沒有跟她說我們是常客?記得要裝可憐喔!』 

『裝~過~了。』 

『那妳有沒有撥給長榮的櫃檯?看她們有沒有空出來的位置?』 

『大薯假如你要搭商務艙的話就有。我還打給了國泰、西北航空、新加坡航空‥看起來今年的連假太少,大家都想要在這個連假出去。我們這麼晚才訂位,實在是訂不到啦!』

『那妳是要放棄了?』大薯以為小薯會懷憂喪志‥ 

『放棄什麼?我還在等她們放出位置。下午她們告訴我說,晚上應該會清艙確認訂位。大薯你是開車開到哪裡去了?』小薯堅定地盯著螢幕,等著最後一刻網頁上跳出的空位。

『是是是,我快要到了。』

晚上九點半,大薯和小薯合流。因為還不能確認是否會出發,行李也都還沒整理。小薯呆坐在發燒的電腦螢幕前,目前的行程表只有一張A4白紙。『那妳這整天做了什麼?』大薯奇道。 

『大薯,愛迪生試驗了幾千種材料之後才成功。我至少已經確定你不用再打電話問日亞航和華航,除非你要飛福岡觀察那架起落架失靈的波音787。』 

『那麼,國泰和西北航空呢?我上一次搭西北航空到大阪還被升等呢!』 

『西北航空不用試了,滿滿滿。國泰航空我前幾分鐘之前才查過,只有一個空位。』 

『真的嗎?再查一下嘛‥』 

『大薯你不相信我嗎?你看嘛‥‥咦?國泰怎麼會多了十幾個位置?大薯你好厲害!快拿出信用卡唸號碼給我!』 

『1234-5678-9012-3456.. 噫?這個是要馬上付款嗎?那妳訂好住宿了沒?』 

『沒。』 

『那萬一沒有旅館可以住呢?』 

『來不及了,反正最差的情形大薯你就負責打電話給新宿京王,直接跟它的櫃檯訂房。啊~ 這個等一下再煩惱啦。來,大薯唸一下你的信用卡名字。』 

『馬~大~薯。』 

『‥嗯‥好,接下來你就用你的電腦上樂天,開始搜尋銀座附近的旅館。』 

『什麼?妳連想要住在銀座的那家旅館都還沒確定?』 

『喂喂,我可是五分鐘前才剛搞定機票的;難道在確定有飛機位置之前就要先訂旅館?接下來是大薯你的責任了。來,我把京王的電話和網址用SKYPE傳給你。我要休息一下了。』 

『什麼?小薯妳怎麼可以這樣不負責任?』大薯有點緊張地指著螢幕道:『妳看現在樂天都已經沒有空房了。接下來呢?要直接打電話嗎?』 

小薯正色道:『大薯,樂天的重點是:你要不斷reload網頁。他們會不斷放出新的空房。這個可能是為了避免一旦查到沒有房間,就沒有人願意再上來搜尋了。大薯你要有點耐心。』 

『喔~ 喔~』 

過了十分鐘,大薯已經習慣不斷用滑鼠點擊同一點,突然畫面一閃:『啊!有了。這裏有個銀座華盛頓旅館,看它的照片好像設備還不錯。而且價格很便宜耶,小薯妳想要試試看嗎?』 

『快訂下來!大薯現在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你讓我明天睡捷運廁所我都願意。不要再等了,就是它吧!』

於是,在假期開始的前一天深夜,在空白行程的指引、未知的旅館和陌生的航班,開始了大小薯的一次冒險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