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著掌上型的衛星導航,大薯不是緊盯小螢幕、彷彿手握金屬探測器的淘金客,不然,就在每個路口伸長脖子東張西望校對位置、宛如用後腳站立的狐獴。

帶小薯在東京銀座尋找各個巧克力店,是此次大薯的任務。
而小薯,則負責沿路發出『你看,這個好漂亮!那個好好吃!』的嘖嘖聲。

『妳也太輕鬆了吧!』
『可是人家昨天晚上一直抓機位、訂房間,奮戰到半夜12點多耶!』其實小薯心裏可高興著,終於擺脫計畫並執行行程的苦差事。

回想36個小時之前,大薯一聲令下,要小薯變出隔天到日本的兩張機票和住宿旅館。不到一天要搞定所有出國事宜,就夠讓小薯焦頭爛額,雪上加霜的是,這四天三夜剛好也是日本的連續假期。於是,我們不但要和自己人競爭機位,還要和日本人搶奪旅館房間。

小薯在訂位訂房的網頁上,按了不下數百次的「重新整理鍵」後,終於逼出了機位和三個晚上的空房。人,整個虛脫。
『那行程怎麼辦??』看太久太多網頁的小薯,眼睛已經變成蚊香轉圈圈形狀。
『銀座。吃巧克力。』

只是,巧克力的主戰場在銀座,但馬鈴薯們訂不到房間,只好先落腳新宿,第二天再揹起行囊,從新宿到銀座的華盛頓旅館。


浪費不少時間從東京的西邊移動到東邊,當然也花了不少時間,抵抗或是屈服沿途中的各種誘惑:日本當紅的MOCHICREAM大福、新橋車站煥然一新的商店街、超市裏粉嫩的大水蜜桃、飄出致命香味的DONQ大蒜明太子法國麵包……

寶貴假期的時間,一點一點像棉花糖不知融化在何處。馬鈴薯們準備一到旅館,甩下行李,就立刻展開巡訪巧克力之旅。
只是出乎意料的,我們多花了一些時間,望著小到不行的旅館房間,呆滯了五分鐘。


牆壁的另外一邊就是小小的廁所,
我們站著的位置後面有個小桌子和茶水櫃,
這就是房間的全部,甚至連衣櫃都沒有!


沒關係,沒關係。吞下了焦糖內餡的大福、啃了一口辣辣鹹鹹的明太子法國麵包,馬鈴薯們很快就擺脫房間太小的沮喪。打開已經設定好巧克力地圖的衛星導航,大小薯即將深入巧克力森林。


『找到了、找到了。』大薯對另一邊在see's櫥窗前流連忘返的小薯喊著。
櫥窗中,萬聖節的橘色大南瓜笑得開懷,好像剛吃了許多see's的巧克力。
『咦?我們不要進去這間see's嗎?』小薯問。
『這次我們要尋找比較特別的巧克力店。』而且小薯家的冰箱常常出現see's的蹤影,冰過頭的巧克力,油脂滲出表面形成一層白霜,彷彿什麼微小生物的樂園。

『我們要去的是那間PIERRE MARCOLINI。PIERRE MARCOLINI這個巧克力天才出生於巧克力天國的比利時喔!他不但畢業於有名的料理學校,還曾經到巴黎的FAUCHON、還有妳最愛的WITTAMER巧克力店學藝。光是在比利時,他就擁有8間店舖。聽說是目前日本最受矚目的巧克力喔!』 


(大薯似乎故意忽略,PIERRE MARCOLINI是個大帥哥的事實。)


 『哇!好像很了不起耶。在哪裏?在哪裏?』小薯順著大薯指的方向看過去,沒看到。只看到一間像是珠寶店,雅致的頂棚似乎畫著鑽石的圖案,而一堆人擠在前面。
大薯帶小薯到了人潮旁邊,『就是這兒呀。』

小薯抬頭一看,黑色透亮的三層樓建築,暗色的大片玻璃隱藏著低調的高雅,俐落的邊角和切劃成方塊的牆面,那種光滑細緻的表面,好眼熟?!
這不就是,純度72%的巧克力磚的色澤嗎!原來整棟建築就像一塊大巧克力。小薯第一次看著一棟建築吞口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