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一個很平凡的週末午後。
原本,我們去新竹的新光三越,只想找找做章魚燒的鐵盤,一個洞一個洞那種。
原本,在超市沒有任何收穫準備回家,卻看到遠處的大海報上,有漂亮的歐洲徽章花紋。

於是莫名的,我們走了過去。

然後,我們發現那兒有一間「巧克風尚館」,居然有比利時的Leonidas巧克力。
然後,熱情女店員冒著生命危險不斷拿各種巧克力出來讓我們試吃。而有著鮮黃色內餡的Eve Banana,濃濃的香蕉甜味,徹底擄獲小薯芳心,暫時取代大薯在小薯心中甜心的地位。
然後,在Leonidas巧克力創辦人的肖像前,我們喝著一杯純度72%巧克力熱飲,甜甜暖暖的滋味從喉頭直達腳底。感動著Leonidas巧克力和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再是遙遠的比利時或日本,而是在穿拖鞋短褲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


不久的某一天,馬鈴薯們買Leonidas巧克力買著買著,換得一張「巧克風尚館」的VIP卡。

最後,因為這張VIP卡,馬鈴薯們在新光三越A4館地下二樓用餐區中,癡迷望著眼前的巧克力鍋。


這是馬鈴薯們第一次吃巧克力鍋,是的,連我們自己都很驚訝,在我們的巧克力履歷上居然少了那麼重要的經驗,這樣以後怎麼到查理的巧克力工廠去應徵?!

沒關係,巧克力鍋已在眼前,我們輕聲向它說『You complete me』! 


不過小薯隱隱知道,為什麼巧克力鍋的經驗一直拖到現在才發生。
因為每每想起巧克力鍋的經典畫面:細長的銀叉叉著鮮紅草莓,上頭發亮的巧克力漿緩緩滴落。小薯的嘴巴就一陣酸。


這都要怪,當小薯正值味覺烙印期的四、五歲時,某個親戚裝慈愛買了一支冰糖李子討小薯歡心,沒想到一咬,麥芽糖衣裡的李子酸澀到一個極致,足以取代摺凳成為七大殺人武器之首,害當時還是小孩的小薯差點學壁虎斷舌求生。從此,小薯身體會自動抗拒那種甜包酸虎咬豬的食物,什麼草莓大福、冰糖奇異果、還是一整顆青蘋果裹上巧克力碎糖果的甜食,全教小薯的雞皮疙瘩從屁股竄上頭皮,連皮帶骨酸軟到不行。

不過隨年紀漸長,這樣的心理創傷逐漸平復,身體的抗拒也不再那麼大,就像胸部也逐漸抗拒不了地心引力(咦?這兩者有關係嗎?)。小薯可以直視眼前那盤漂亮的水果,想像它們和濃濃巧克力的結合,甚至有些雀躍。

而第一口的草莓被大薯仔細裹上熱巧克力漿,小薯「啊」張大口,準備讓味覺提升到新境界。接著小薯「啊」的一大聲,眼睛紅紅向大薯說:『偶的舌頭被燙桑了啦』……

接下來,巧克力鍋的滋味還算不錯。
雖然小薯還是覺得用餅乾棒沾比較好吃;雖然小薯不確定巧克力+水果好吃是不是因為舌頭燙到、所以失去那段冰糖李子的不堪記憶;雖然後來知道這巧克力鍋並沒有奢侈用上Leonidas(我們想也是,不然付錢的時候可能又會造成心理創傷)。

總之,馬鈴薯們的第一次巧克力鍋經驗是愉快的。


或許一切要感謝Leonidas。就像Leonidas創辦人的故事一樣,一個希臘人跑到美國賣糖果,又因緣際會到比利時參加食品博覽會,還得了巧克力和蛋糕的銅獎金獎,最後愛上比利時少女而從此定居比利時;馬鈴薯們則是跑到日本買比利時巧克力,回台灣後因緣際會在自個兒家附近發現巧客風尚館,還得了一張VIP卡,最後愛上比利時Leonidas而邂逅了巧克力鍋。

原來這就是緣份。 有點牽強,但還是緣份哪~

相關薯文--
【東京巧克力之旅】巧遇Leonid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