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上集倫敦小酒館旅行團,出發﹗Ⅰ

當飲酒歌唱完,導遊先生一鞠躬,接受了大家的喝采。所有人的臉都熱烘烘,空氣也是,彷彿喝了酒一般。好一個小酒館之旅的序曲。

而導遊手一指,指向緊鄰河岸旁的 FOUNDERS ARMS,這是我們的第一站。

嗯?我們早上沿泰晤士河散步時不是才經過它嗎?它是小酒館??
沒有歷史悠遠的磚造牆面、沒有快要剝蝕的古樸木窗,FOUNDERS ARMS比較像是帥氣又隨性的星巴克。還好,當時我們沒有冒冒失失走進去點一杯咖啡,雖然說它也提供咖啡,但在英國,將酒館當做咖啡店無異是種褻瀆的行為,就如同對同學的姐姐喊『伯母好』,招致的怨恨深如馬里亞納海溝。

在英國,酒館才是正道。有句話是這麼說:

『你絕對不會在英國咖啡館裡看到沙特,有兩個原因,第一,英國沒有沙特,第二,英國沒有咖啡館。』

FOUNDERS ARMS隸屬於擁有四、五百年釀造啤酒歷史的Young's集團。而坐擁泰晤士河美景的FOUNDERS ARM,不只提供Young's集團得獎的啤酒,還全天候供應餐點。

於是,當導遊一介紹完,宣布集合時間後解散,大薯立刻衝向人潮洶湧的櫃台,
『我要一份炸魚和薯條!』大薯急促喊著。
因為小薯有交代,吃完東西才可以喝酒。只是一喊完之後,大薯才發現,四周的人不是人手一杯啤酒、就是在等待啤酒,沒有人在吃東西…

而當大小薯坐在面向泰晤士河的桌子旁,萬分驚訝炸魚和薯條怎麼會如此好吃時,我們津津有味的表情,將小酒館觀光團的其他成員給吸引過來。 


有人問,這金黃色脆皮的炸魚,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有人好奇,炸魚和薯條附的幾種醬料,是什麼口味;
也有人跟我們拍胸脯保証,她家鄉的炸魚才是英國一級棒。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之間,大小薯狼吞虎嚥。不只因為美味,也因為集合的時間迫在眉睫。最後,我們只好用啤酒,將嘴裡塞滿的食物給沖下去。

對大小薯來說,FOUNDERS ARM的苦啤酒,充滿炸魚和薯條的味道。 


心滿意足的大小薯,跟著導遊繼續在泰晤士河河邊散步。經過了早上人聲鼎沸、現在寂靜安詳的莎士比亞環形劇場,而不遠處,就是泰晤士河南岸歷史最悠久的Anchor小酒館,燻黑的磚瓦配上鮮紅的窗條門框,沉穩與熱情的對比,那是英國小酒館的一貫氣氛。


導遊沒有帶我們進去喝酒,而是繼續往小巷弄中走,並在監獄博物館(The Clink Prison Museum)前面停了下來。幽黑的樓梯通往底下的監獄博物館,在十五世紀時,那可是貨真價實的監獄,充滿折磨與怨念。冷森森的風從樓梯吹上來,小巷中微弱的燈光彷彿要被吹滅。還好,我們參加的是小酒館之旅、而不是開膛手傑克之旅,所以毋需進去參觀,大小薯鬆了一口氣。

被冷風這麼一吹,馬鈴薯們身體也冷了,彷彿油盡燈枯的酒精燈。
導遊善解人意在一間人聲鼎沸中的酒吧停下來。所謂的人聲鼎沸,不光指酒館內萬頭鑽動,連外面也站滿了人,每人手中除了啤酒還是啤酒,外邊的窗臺擺滿了空的酒杯。



(再次進入待續^^")倫敦小酒館旅行團,淡淡悲傷的結束﹗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