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說,「巧克力是黑色的鑽石」,請相信他。

DEL REY的玻璃窗中,一顆顆碩大的鑽石,深邃的黑色和金亮的勾邊,說什麼都是如假包換的珠寶店。

店面外頭的薰衣草、桃紅色小花和各種不知名的雅緻花草,溫柔地包圍著一方長木椅,那小小的空間,彷彿是從居家風格雜誌中剪貼下來。

在巧克力之旅的前兩站,Leonidas的女店員拿出一本雜誌為我們指路。而大小薯循著指示走到DEL REY的玻璃窗前,不確定是我們走錯,還是女店員誤會我們想去的地方。

眼前的店面,根本是日本偶像劇中打扮時髦又充滿女人味的OL們,最愛逛的那種首飾精品小店。她們穿著有腰身的白襯衫,衣領俐落地微豎,搭配曲線畢露的黑色A字及膝裙及細高跟鞋。店內飄蕩的香水味,從這些仕女們的白皙頸間傳來,她們低頭專注看著一件件鑽石小飾品。

當我們沈溺於想像DEL REY裡的畫面時,有兩個彷若從我們想像畫面中走出來的OL,在門口的小木椅上坐了下來,巧笑倩兮,一派優雅用湯匙舀著小玻璃杯中的巧克力冰淇淋。

『看起來好好吃喔!』

『看起來好美喔!』

孔夫子說的「食色性也」,驅使大小薯走了進去。

DEL REY真的是巧克力店。因為玻璃櫃裡有各型各色的黑亮巧克力。
DEL REY真的是來自巧克力大國比利時。因為有比利時皇太子親臨的珍貴照片。
DEL REY真的有鑽石形狀的巧克力。因為它的本店就在有鑽石之城封號的安特衛普。


『那就買一顆鑽石形狀的巧克力吧。』大薯準備掏錢。
『可是剛剛她們吃的冰淇淋好像很好吃耶…』小薯流口水。
『好啦。那妳吃了冰淇淋之後也要變得那麼美喔。』
『遵命,大薯大爺您說了算。』

大薯向女店員說了幾句,她立刻帶我們到兩個小玻璃櫃前,介紹DEL REY特製的巧克力冰淇淋系列。

其中一個展示櫃,就是方才馬鈴薯們在外頭看到OL吃的冰淇淋。小巧玻璃杯中的香草牛奶霜淇淋,細細淋上DEL REY引以為傲的黑巧克力漿,像是一場浪漫愛情的黑白電影。

另外一個展示櫃,同樣的玻璃杯,裝的是單色冰淇淋,有黑色、褐色和淡褐色三種,不特別漂亮,甚至樸素過了頭。但,
『欸,大薯,你看那個價錢…?』
大薯定神看了看,『不可能吧!應該是三個一組的價錢。』
『可是每一種冰淇淋的下面都有自己的價格牌啊。』

這麼可疑的價格,讓大薯忍不住回頭問了女店員,然後表情一陣僵…

『什麼!這一小杯冰淇淋要台幣700元!!』大小薯同時尖叫著。
700元耶!!它只不過比麥當勞霜淇淋大了一點呀!


日本的高物價,真是越來越殺人不見血。可能是日本人鮪魚吃得多,心臟也練得強。大小薯昨天才剛到日本,還來不及吃鮪魚,此刻嚇得心臟蹦蹦跳。

根據女店員的說法,這三款皇家特級巧克力冰淇淋,是為了比利時的皇太子來日本時的特製商品,只限定日本販賣,當然用上的材料也是頂級中的頂級。

我們相信這特級巧克力冰淇淋應該物有所值,不過對我們這種習慣百貨公司週年慶有吃又有拿的平凡消費者來說,一杯700元的冰淇淋,如果能夠意思意思撒上幾片金箔、杯子上幾顆亮晶晶的玻璃珠、或者內藏什麼皇家戒指,哪個幸運兒吃到就可以嫁給比利時皇太子當皇妃之類的,或許還說得過去。

現在馬鈴薯們回頭看看原先的巧克力香草冰淇淋,原本還覺得有些貴,現在看來就好像特價品一樣,都是同一間高級巧克力店的東西,品質應該不會相差到哪裏去。馬鈴薯們沒有考慮太多就買了,甚至還有撿到便宜的感覺。如今回想起來,將看起來差不多、價格相距很大的產品擺放在一起,搞不好是一種高明的行銷手法…

當我們坐在外面長椅上,挖了一口DEL REY霜淇淋,滿腦子的胡思亂想都安靜了,因為我們嘴中的香草冰淇淋,讓我們置身夏末的北海道,牧場中芳草連天,雄岳山的雪水流過山澗,滋潤大地;而濃稠的巧克力漿,則像大雨後草原散發出來的氣息,強烈而有生命力。


一回神,銀座的微風正好擺脫午後的悶熱,在大街小巷漫遊起來。

吃著美食、邊閒適吹風,那是在銀座很難得的感受。因為銀座街上鮮少有讓人坐下來的地方。每每馬鈴薯們捧著好吃的蛋糕,想邊欣賞街景邊品嚐,通常最後的結果,就是如小狗蹲在樹旁、挨在車邊,手拿快要融化的奶油蛋糕,假裝看不懂路人奇異的眼光,一口草草吞下。

而終於,在DEL REY的迷你花圃中,我們可以像坐在電影院中的觀眾席上,好好觀賞銀座街頭,那些別出心裁的商店櫥窗,來來往往的紅男綠女,然後,時間凝結在DEL REY香草巧克力冰淇淋中。

日本的DEL REY http://www.delrey.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