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蟳屋餐廳

接下來的散步行程就是:迷路。

按照紙上的地址,我們要尋找的是一間螃蟹料理的餐廳,而按照的GPS的指引,我們卻身處一片田野中。有一些魚塭沒錯,裏頭可能有張牙舞爪的大螃蟹,有一些建築物沒錯,但絕對不是可以引起人食慾的那種。

『真的是這個地址嗎?』
『我也不確定耶~可是地址真是從網路上面複製下來的呀。』小薯著急,好吃的螃蟹,你到底在哪兒啊?

『還有沒有其他線索呢?』
『我記得那是一個觀光養殖園區的樣子,除了養螃蟹的水池,應該還有讓人休憩的地方。』
『嗯,所以應該是一個不小的區域,我來看看GPS。』大薯按壓螢幕,檢查我們所處田野附近的地圖,並祈禱小薯抄的地址雖然錯誤亦不遠矣。

『這裡看來有點像。』地圖上有一塊區域自成一格,有綠地和藍色水域,還蠻符合小薯的描述。『碰碰運氣吧。』

元旦不畏艱難地早起,果然是會帶來好運。這麼一碰運氣,讓我們碰到了一隻大螃蟹。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是宜蘭縣政府輔導成立的,以養殖蟳類聞名,並且附設餐廳,專門調理園區當中養殖的蘭陽蟳海鮮等等。餐廳不能算是精緻的那種,可能是因為隨時要應付旅行團的客人,所以桌椅的擺設略顯凌亂。還好大小薯去的當時,午餐時段的擁擠人潮逐漸散去,我們挑了可以看到外面公園的靠窗位置坐下,天空的陰雲開始褪色,微露淡藍的天,綠樹草地恢復了生氣。


生魚片還可以,不能算是印象深刻,可能我們滿腦子都在期待螃蟹的出現。


金絲蝦鬆味道不錯,原先以為是一般常見的碎蝦仁、油條和花生等的形式,蘭陽蟳屋是以養殖的大草蝦,裹上米線去炸,再配上清脆的生菜和美乃滋之類的調味料,如果剛炸起來應該會更好吃。

為什麼不是剛炸起來的呢?因為那是前面一桌的客人點了之後又不要的。為什麼不要呢?因為等了太久。感覺上蘭陽蟳屋的上菜速度沒有掌握得很好,我們後來的螃蟹也等得有些久,這是蘭陽蟳屋的服務需要改進的地方。

辣椒旭蟹隆重登場,十分有架式,紅通通的螃蟹和蛋白蛋黃一塊兒炒,蟹肉白Q白Q地帶著女人肌膚的彈性,也非常厚實。原以為養殖的螃蟹會比較虛胖,不過眼前的螃蟹看來有練過。


服務生教我們招牌吃法:用烤吐司沾螃蟹的醬汁一起享用。
這兒的烤吐司有濃郁的奶油香味,據說是特別研發來搭配這盤辣炒螃蟹。烘烤香酥的麵包,浸滿鮮美的辣醬汁,別有一番滋味。


『怎麼辦?突然好想來一碗白飯。』小薯說。
『這麼難得,妳居然會主動要白飯?!』大薯有些驚訝。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把這個醬汁澆在白飯上。』

對小薯來說,烤吐司的奶油香氣個性太強,而螃蟹醬汁除了辣味可與之抗衡外,其餘的味道,美妙且含蓄的,很容易就被奶油吐司搶盡鋒頭,所以小薯覺得搭配同樣需要細嚼慢嚥品嚐的白飯,似乎合適許多。當然也有可能,小薯就是抵抗不了勾芡醬汁在白飯上熱呼呼冒煙的感覺。

滿足地扒了好幾口飯,大薯和小薯一人啃一隻蟹螯,一臉幸福。宜蘭的好山好水養出來的螃蟹果真不同凡響,希望繼續努力繁殖下去,讓價格可以更可親,如此一來,大家就不用在海鮮餐廳為了螃蟹的一兩半兩而心悸。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龍路二段497號
電話:(03)9870558


在吃了那麼多美食後,小薯早就忘記今天早上是如何痛苦地離開被窩,現在整個人反而有充滿能量,或許說是充滿熱量,的感覺。窗外的涼風輕快,行駛在高架道路上,四周一望無際,2008年就在眼前,好運彷彿在閃閃發光。 

宜蘭美食開運團Ⅰ

相關美食文--
宜蘭灩藍天 partⅠ
宜蘭灩藍天 partⅡ
宜蘭灩藍天 part Ⅲ
arrow
arrow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