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馬鈴薯們所經歷過最辛苦的一次旅行,每天在旅館睡覺的時間也最長。

․橫跨了歐洲三個國家,搭了四次長程火車,花費時間最多的,卻是在車站旅客服務中心的櫃台前。

․幾天來,我們主要以三明治、巧克力和柳橙汁過活。

․而精心安排的三頓晚餐中,第一頓遇上了小薯水土不服,虛弱。第二頓遇上了大薯吃壞肚子,虛弱。第三頓我們養足精神,最後,卻痛恨自己的胃太小。

․遇見的不少歐洲人,英文溜地彷彿說的是自個兒彷彿家鄉話,但你感覺得出來,他們在說HELLO時,帶了憐憫的味道。

․第一印象,阿姆斯特丹難親近,德國小鎮讓人流連忘返,比利時則淹沒在巧克力和餅乾店當中。

․投宿了五間旅館,有的房間掛了水晶吊燈,有的浴室牆上破了個洞。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間附帶早餐的旅館,唯一的一天,我們吃著不是裝在紙袋紙杯裡的早餐,感動莫名。

․在荷蘭,電視上演的是大量的美國影集,說荷語的神奇寶貝。德國則難見德語以外的節目。在比利時,大薯昏睡的時候,小薯看NHK想念在日本旅行的輕鬆。

․歐洲五月的夜晚,九點半以後才來。想看歐洲的夜景,得要半夜起來上廁所才有機會。

․歐洲的氣象預報不能相信。氣溫高到連歐洲人都嘖嘖稱奇,太陽大到草地上一堆玉體在日光浴。小薯只帶了羽毛衣和長袖毛衣,最後豁出去了,內衣外穿。

․一路上的心情很複雜,前兩分鐘才懊惱覺得這是「史上最惡旅行」,後幾分鐘又開始幻想,住在那美麗的鄉間或河畔是什麼樣的感覺。

接下來,馬鈴薯的歐洲歷險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