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大薯著)
電車不到二十分鐘就到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車停定,電車門打開,大薯本來以為中央車站的設備會比較好的;沒想到這個時候電車車門的最後一階竟然距離月台三十公分遠,中間的空間像是黑洞一樣會把人吸進去。

人呢?人呢?路人穿梭來去,沒有任何的服務人員出現。小薯嚇白了臉,現在該‥



『力~拔~山~河~氣~蓋~世~』大薯大喊。

小薯的椅子,連人含行李,奇蹟的飛在空中,大薯用雙手將小薯由把手直接抬起,平穩如夢的飛越階梯、電車與月台之間的黑色空間。就連自己都還沒搞清楚的時候,大薯已經如有神助的出現神力,讓小薯平安降落在月台上。

兩個人站在廣闊的月台上,剛才的一些像沒有發生過一樣的寧靜;路人繼續快步經過,地球繼續自轉。


旅行小知識
記住:這裏和日本不一樣。習慣獨立的荷蘭人說不會有人幫忙,他的意思是真的不會有人想要幫忙。連經過的路人都一樣。

假如小薯問大薯為什麼突然出現神力的話,大薯只能這麼回答:「應該是伯父(小薯爸)上身了。」對,坐辦公桌虛弱的大薯一定不可能這麼有力。時差沒有差這麼遠,這個時候伯父應該還醒著。遠在幾萬公里外的伯父一定希望小薯平安無事。

一下車,小薯非常耽心地直問道:『你的大腿有沒有炸開了?』
『沒事,沒事,好的很。』
『真的嗎?可是剛才很遠耶。你真的沒事嗎?』
『沒事,沒事。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裏?』

不過可能伯父這個時候突然發現大腿一緊,然後大薯再也蹲不下去。而且同樣的畫面在旅行中還會出現好幾次,伯父您辛苦了。

(在旅行結束回家後,大薯原本白白胖胖、和豬腳一樣好吃的手臂,居然長出二頭肌來了!二頭肌耶!!小薯從來沒有在大薯身上看過,大薯自己也沒有。)

走向月台的電梯;下到車站大廳。人來人往,車站裏找不到一張地圖。大小薯是第一次來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完全失去方向感;更別提要能找到正確的出口走出車站了。

『要往那裏走?大薯你去看那裏那個地圖。』
『那個是廣告不是地圖啦,等我把GPS先校正過。』
『啊,大薯你看那個自動販賣機一小格一小格的,你可以投錢去買荷蘭的可樂餅。還有一個更有名的FEBO..』
『先等我先校正好啦;』
『我知道了,向那裏走可以出去。』
『我還沒有校正好咧。』
『沒關係啦,先出去再校正。』
『可是我已經把旅館位址都輸入好了耶。』
『先向那裏走再說啦。』


車站正面的左右各有兩個鐘,右邊是正常的時鐘,而左邊的鐘只有八個刻度。
大家要不要猜猜這鐘是什麼作用呢?



隨意竄出某個車站出口;豔陽烈日再度出現。車站前,白底藍邊的路面電車來回穿梭、微微的海風迎面吹來,排山倒海的旅客四處走動。在混亂的人車之間還有神勇的腳踏車騎士左閃右避。鴿子海鷗上下飛行,地面上都是紙屑,一個很歐洲風格的台北東區。難道豪斯登堡也是這樣的景象嗎?



『前面是運河、維多利亞旅館。我們的旅館應該在左邊,先向前走好了。』小薯很肯定地的說道。
『嗯,我定到位了;對,就在左邊。嗯,我看到了。』大薯用機器確認了小薯的判斷。前行。

NH Barbizon Palace,一個奇怪的名字。這是我們接下來兩天所投宿的旅館。跨過路面電車用的鐵軌、石砌的巔簸路面和腳踏車用的人行道、我們進到一個深色裝潢、沈穩顏色的現代旅館。旅館的接待人員俊美難言,對比剛下飛機、一團混亂的大小薯,簡直像是剛由颶風災區來的災民。還不到正式的check-in時間,我們就先將行李丟在櫃檯,就地換裝,準備出去第一次在阿姆斯特丹的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