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8月2號到8月24號台北小巨蛋即將上演轟動舞林的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大小薯猶記當初在倫敦看到這齣戲的強烈感動,所以挖出舊文來響應^^。希望小巨蛋不會讓我們失望,也能帶給我們同樣的感動。)

(馬大薯著)

『獅子王不是應該讓獅子來演嗎?』在到倫敦之前,馬大薯一直質疑著小薯。再加上『而且我們不是己經看過獅子王的DVD了嗎?』『妳真的確定是同一部獅子王嗎?』而且『別人都看悲慘世界耶~』

這次的倫敦之旅小薯規劃了三個多月,特地排定了一次文化之旅,一改馬鈴薯的美食行程。

不過在排行程時的某天,馬小薯突然神秘地在電話中小聲問道:『你反不反對看獅子王的歌舞劇?』,馬大薯沒想到這個獅子王就會是那個迪斯奈的獅子王,以為這個是演什麼獅心查理的英國古典劇,雖然是覺得怪,但是也沒想太多就給她『嗯哼』了過去。小薯也就快樂上網訂位付了錢。

等到真的要出發了,在飛機上馬大薯打開行程表一一檢視細節,當看到這個獅子王的原名寫著『Lion King』兩個熟悉的英文時;馬大薯突然覺得不大對頭地開始質問起了小薯,為什麼我們要飛九千英哩來看一齣真人演出的獅子劇。小薯裝無辜地說:

『我想這是唯一一齣我們不用先讀劇本就能直接看懂的音樂劇嘛~ 我一看到獅子王,就馬上直覺認為這是最適合我們的選擇嘛~』
馬大薯本來還想再追問『那我們回國之後要怎麼跟大家解釋為什麼要看獅子王?』時,看到小薯已經裝出無辜的眼神也只好作罷。

接近快下飛機時,空中小姐過來聊天,剛好看到我們的行程表,小薯就請她review一下我們的行程。當空姐順便問到:『那你們會去看音樂劇嗎?』小薯很興奮的回答:『我們會去看獅子王喔~』美麗的空姐神秘地挑了挑眉毛說:『喔~那也很有趣喔~ 我們看過悲慘世界和....』 馬大薯只能開始懷疑這獅子王是不是被列為『有趣』的歌舞劇,回頭可能得好好整理一下馬小薯最近看太多『空中浩劫』和『動物奇觀』後受傷的文化神經。

一到旅館,旅館的一樓櫃檯上就擺著獅子王的小冊子。本來馬大薯看到這廣告冊子是該放心了,想說,假如連這小旅館都知道獅子王這歌舞劇,那至少會適合我們這觀光客的品味和要求。

沒想到一翻開小冊子上的小劇照,一個穿緊身衣的大花臉拿著兩手木頭刻的鹿(羊?)跳來跳去,這下子馬大薯心頭又是一緊,心想難道這是木偶劇嗎?回頭瞪了兩下小薯,小薯裝可愛地說『你自己答應的過‥』大薯只好摸摸鼻子不發一言。


過了三天,終於到了最緊張的時刻。大小馬鈴薯在吃完下午茶、走完Hamleys玩具店後,拿著大包小包在倫敦街頭跑向Lyceum Theatre。在Covent Garden(柯芬園)附近旋轉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在人頭群聚的方向找到了這家劇院。

天哪,大頭小頭高的矮的一堆,還有人 “sell, sell” 地在賣黃牛票~ 嗯?!原來是有人買不到票正在徵求黃牛票!!有這麼搶手嗎?門口擠滿了在等人和買賣票的人群。馬大薯趕忙上去取得訂位的票準備衝進劇院。進了劇院,昏黃的燈光配上有點古老的建物,穿著華麗服裝的人們在吧檯前喝酒聊天,一旁吊著幾個長毛的小獅子玩偶,似乎有點不太協調。無論如何,坐定準備看戲啦~




The circle of life


一會兒,燈光開始變暗,廣播開始請大家坐下準備欣賞今天的演出。
在簡單的開場介紹後,突然左右兩邊的鼓聲響起;咚咚咚咚地震動著。在馬大薯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突然遙遠的歌聲響起圍繞著整個劇場,歌聲越來越響亮,舞台上一個碩大的紅陽配合著節奏緩緩升起。前方右邊左邊後面地揚出許多人的合唱,羚羊飛鳥大象數不清的動物從四周穿過走道走向舞台;這一刻的時間似乎停留在嘹亮的歌聲中。簡單而熟悉的歌曲,但不知怎麼的比看電影時還感動千百倍。傳單上看到的大花臉演員拿著兩手的鹿(羊?)配上動作與歌聲在這時突然變得栩栩如生,一旁動作優雅的美洲豹演出也讓人超感動。真的,看劇照和介紹絕對絕對感受不到這滿滿的音樂配上畫面。

這時身旁的小薯突然說「幫我擦一下眼淚~」什麼?小薯才兩分鐘就已經哭得不成人形。還好剛才有買雪碧,要不然她可能會缺水。

要說有更感動的情節一定有,但是這麼純然而直接地被音樂感動,這是第一次。整個劇場內滿溢著歌聲與音樂,歌聲的力量似乎充滿在空氣中。絕對不是像電影院一樣的震耳,而是整個人都被音樂擁抱著,連雞皮疙瘩都來不及起,只能屏著氣唯恐錯過一個音符;惟有等到音樂結束,滿室不停的掌聲中,才能不斷喘息平復心情。這此刻的心情只能簡單的用感動兩個字形容。

獅子王的劇情大家都已經知道,所以就不多加記述。至於演出的細節,大小馬鈴薯就不在此傷害各位,把留給各位那天到現場再親身體驗。希望大家也能有像馬大薯這般的感動,靈魂在音樂中昇華的感覺。

而經過二個半小時的演出後,馬大薯只能不斷地向馬小薯為之前看不起獅子王道歉,而馬小薯就像小孩子一樣一直吵著要買小獅子。最後買了超大的獅子王浴巾和原音CD希望能在回國之後還能重溫這一刻的感動。

一生之中一定要有一次的感動。

馬小薯,謝謝妳~



後記:中場休息大概15分鐘,美麗的工作人員會在四周拿著冰淇淋和飲料販賣;這時馬大薯走拿著相機走向前詢問小姐剛才的音樂是不是放錄音帶的,結果美麗的小姐像是看到外星人般瞪大著眼回答道:『全部都是現場演奏收音,每個演員身上都有藏得很好的麥克風~』接下來大薯就看到舞台地下藏著一大堆樂團和譜架。喔~ 大小馬鈴薯真是太松了啦~

後記之二:馬大薯偷偷用相機趁謝幕時照了幾張相;結果發現豬頭把它設成手動對焦沒對好。果然壞事不能做,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後記之三︰記得自行帶水進去喝,雪碧可以賣到台幣120元一瓶,辛巴稱王不是沒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