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寫什麼都不對勁,寫遊記會聯想到外面太陽好大,寫美食會飆出高熱量的汗,只好請出料理薯王-馬大薯,來一碗拿手的烏龍涼麵。)

大薯超愛吃烏龍麵。每次大薯到日系超市逛街時總是會走到烏龍麵的冷凍櫃前,和烏龍麵們打招呼。烏龍麵麵身粗而彈牙,厚實的麵條充滿著小麥的香味。即使下麵的時間捉不準,即使不小心少加了什麼佐料。在半夜三更時只要花個五分鐘,就能夠享受陽光下的麥田。

那是一種屬於宅男式的愛。

超市裏已經煮好的冷凍烏龍麵,大抵上都算好吃。當然,這也可能單純是因為大薯的手氣好,選到的"讚岐"烏龍麵口感都不錯。對,"讚岐"這兩個字是挑選烏龍麵的重點之一。另外,附有高湯包的組合,也是大薯毫不猶豫搶購的目標。純樸的柴魚高湯常給人驚喜的美味。只是通常相遇的機會不多。

大薯流的冰鎮烏龍麵:

冷凍烏龍麵一包
一顆有機雞蛋 (要能適合生食用的健康雞蛋)
蔥花少許
柴魚或鰹魚醬油

按照包裝上的說明煮麵,煮好之後將麵條快速瀝乾放入冰塊中SPA一分半鐘。直到麵條呈現冰肌玉膚的狀態,然後裝盤,灑上蔥花,打上生蛋,依個人喜好口味淋上些許醬油。

看!夏天的艷陽掉入白色的流冰中。說有多清涼就有多清涼!

簡單,方便,美味又好看,最重要的是,不會搞得廚房翻天覆地,吃完之後還得流汗洗洗刷刷。

如果有那個男人像大薯一樣,身旁有一個喜歡吃熱東西的女朋友,那更簡單了。選個附湯包的烏龍麵,照上頭的指示下鍋,在最後一刻打個蛋進去,完成。而且絕對會得到一句『甜心你好厲害喔』的讚美﹗

宅男的驕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