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集【2007香港】鳳城酒家,痛苦的回憶?(上)

『欸,小薯,怎麼看起來都是份量很多的大菜?燒臘飯之類的呢?』
『對呀,也沒有港式點心之類的?!怎麼辦?』

這些當然不會有,因為後來才知道,香港的鳳城酒家和台灣的鳳城燒臘,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而且也不是說香港的餐廳就一定有港式點心。香港的鳳城酒家賣的是順德菜。順德?那是在哪裏?順德的人不愛吃燒臘嗎?

不過既然我們手上的旅遊工具書,也強力推薦這間酒家,就照著書上推薦的招牌菜,再來幾道亂點鴛鴦,總共叫了四道菜。

而四道菜上來之後,我們慘叫一聲,因為每一盤,都很大!這下子無法全身而退了。


這一道鍋貼明蝦,就是明蝦和類似美乃滋的佐料,和麵包一起下去油炸。麵包油炸之後的酥脆感和香味,一向都能叫人胃口大開,再加上明蝦的鮮味和甜甜的醬料,大口一咬,好吃極了! 


脆皮子雞,顧名思義就是,帶著油脂香味的皮會在嘴裏像洋芋片一般碎開,而裏面的雞肉卻又像芒果般柔軟多汁。 


大薯堅持一定要一份炒飯。這道招牌炒飯火候不錯,米飯粒粒分明,蝦仁和叉燒肉也很活躍,算是中上水準的炒飯。 


乳豬皮生腸。對小薯來說,烤乳豬算是非常有香港味道,因為娛樂新聞看多了,許多港劇港片在開拍之前,總是用一整隻的烤乳豬來拜神,似乎可以解釋神明特愛吃香港的烤乳豬。不過鳳城酒家的乳豬皮比想像中硬一些,和期待有些落差,倒是旁邊一圈橘紅色的生腸,意外地美味,彈性十足在嘴中跳動。

然而,這幾道菜的美味都只維持20來分鐘,因為大小薯已經進入一種彌留狀態,就是吃到飽餐廳中隨意可見一票人攤在椅子上動彈不得的那種模樣。

可我們盤子上的食物,怎麼也沒變少,彷彿只是盤子沒有拿好,上頭的菜稍微擠向一邊而已。

經理和服務生看我們停下筷子,而桌上的菜還這麼多,忍不住斜眼觀察我們的動向,像隨時準備到廚房竊竊私語說「看,來兩個浪費食物的仆街觀光客」。不過,就算他們看不出來我們的肚子裡,燒鵝和牛腩正高溫悶燒,也該觀察出我們的額頭正冒出大粒大粒的汗。

為了不損害觀光客的形象,大小薯只好又硬拼了好幾口。突然更深刻明瞭三百壯士面對百萬波斯大軍是如何的壯烈了。

最後我們和打包的三盒剩菜,還有此生最飽、最撐的回憶,拖著沈重的步伐走出鳳城。每一步都讓我們感覺自己是兩根快要脹破的香腸,在烤肉架上痛苦地翻滾著。

在銅鑼灣悶熱的空氣中,我們甚至無法一口氣走回旅館,只能在許留山,讓涼徹的冰品澆熄這段痛苦的回憶。


天降神冰之芒果冰


而從香港回來後,我們陸續用文字紀錄不少在香港吃過的美食。至於鳳城,小薯卻很少去回憶。然而很奇怪,真的很奇怪,居然就在小薯很餓的某一天,它竟大搖大擺從腦袋跑出來。

原以為我們的身體應該會熟記對我們生存不利的記憶,以免哪天,我們的胃真被我們不當操作而掛掉。不過,就如俗話說的,「人從歷史中學到的一向很少」,看來小薯的胃也是,一餓之下,居然回頭擁抱那撐死人的痛苦回憶,然後大叫:

我想吃鍋貼明蝦、我想吃烤乳豬,我想要肚子脹得受不了! 


鳳城酒家銅鑼灣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30號地下(即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