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內容與乖乖等零食無關,請有心理準備~)

『咦?阿信,那是什麼聲音?』小薯問。

阿信剛剛幫忙打開書房的冷氣,劈劈趴趴的一陣怪聲傳來,活似以前數學老師揍我們的聲音,當時老師最愛和我們玩「少一分打一下」的遊戲。

阿信湊近冷氣,東瞅西瞧,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裏。

『不然將冷氣轉到最大試試看。』小薯家的冷氣是老人的年紀小孩的脾氣,通常讓它用力哭鬧一陣子,也就沒事了。

只是當風力變強,那奇怪的聲音並沒有因此馴服下來,反而聲音也越來越囂張。聽起來好像冷氣中的某個零件,準備學電影「絕命終結站」各種邪惡的電器,在人最沒有防備的時候,飛出來,成為令人莫名其妙的死亡陷阱。小薯正出聲要阿信離冷氣遠一點,忽然,一團黑黑的東西石破天驚飛了出來,先在冷氣風口處亂撞一陣,然後在小薯驚叫聲還沒結束前,那團東西彈落到距離阿信十來公分的舊書堆上!

『那是什麼?那是什麼?』膽小的小薯連聲問。

阿信背對著小薯彎下腰,像是用手撥弄著那團東西,接著一挺身,轉過來,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了一個-

小薯瞇眼看眼前這個畫面,想搞清楚自己手臂上突如一陣的雞皮疙瘩,到底是了為什麼;是阿信手上那團東西垂下了幾根令人做噁的昆蟲腿?還是阿信眼神熠熠的奇異表情!

『那個是?』
『蜘蛛啊。』阿信徒手抓著死蜘蛛的一隻腳,拿近到自己眼睛,興味盎然研究著。

小薯一邊雞皮疙瘩爬滿頭皮,一邊猛然想起阿信曾經說過,
在她家鄉,蜘蛛,是一種很棒的零嘴。

『呃,阿信妳想把這隻蜘蛛炸來吃嗎?』小薯試探地問。
『嗯,』阿信將手上的死蜘蛛翻來覆去,像主婦在菜市場挑選豬肉,『這一隻太瘦了,沒有什麼肉,應該不好吃。』

小薯的胃怪怪的,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不過對阿信來說,好吃的東西還多著咧。

前兩天,小薯的陽台上發現一個剛在形成的蜜蜂窩,一大隻一大隻黑黃相間的蜜蜂,像轟炸機般,在枝藤間穿梭,在瓦斯瓶與熱水器旁流連。小薯的陽台,變成生人勿近的禁地。

小薯爸爸眼看這樣下去,遲早會有壯碩的消防隊隊員,全副武裝,順便引來幾台電視台攝影機,到小薯家摘蜂巢。於是,小薯爸決定先出動殺蟲劑。不過阿信的表情看起來有不同的意見。小薯好奇問:『妳在越南都是怎麼做的呢?』

『我們都是用煙燻的。』

嗯,這樣比較不會傷害環境,值得學習的好方法。小薯想。

『把蜜蜂趕走之後,裡面有一顆顆白白胖胖的東西,炸一炸,非常好吃唷!』

『欸…』拜託,別再說了,小薯不想聽。

『那個就是蜜蜂的小孩,還沒有長大,所以是白白軟軟的。小薯知道嗎?』阿信越說越興奮。

『嗯,我們叫蜂蛹。』天啊,能不能趕快結束這個話題!

『不過,現在陽台那個可能還沒有蜜蜂的小孩在裡面。』阿信說得可惜,小薯鬆了一口氣。咦?這樣說來,阿信已經去檢查過蜂窩了?!

而有了蜘蛛、蜂蛹,當然白蟻也沒有缺席,也成為阿信鍾愛的零嘴之一。

照阿信的說法,越南在每年某個季節,白蟻會在黃昏飛得滿天都是,那時候,所有人,尤其是小孩,可開心的咧。

『開心?』小薯腦袋中不禁開始想像,一群人在淡淡的暮色中,徜開雙手、張開嘴,興奮跳上跳下,然後滿足地舔舔嘴,好一副PARTY的狂歡景象。『油炸非常香喔。』阿信補充說明。感謝老天!

小薯應該要介紹旅遊頻道的「古怪食物」節目的主持人安德魯,給阿信認識,他們一定會相談甚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