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想要吃什麼?』大薯問。

已經好幾個禮拜的週末,大小薯都賴在家裡當宅男和魚干女,誰教外頭太陽發了瘋似地想把人烤成鋼管雞。不過,每每吃飯的時間大小薯總傷透腦筋,在剔除夏天不適合吃的東西後,我們已經快把附近的小吃輪第三遍了。

『我要吃,北門炸粿、蕭記小籠包、新美珍布丁蛋糕。』小薯唸著剛剛從電腦上收集來的美食資料。

『啊?那是什麼東西?』

『網路上說,這些都是新竹很有名的小吃耶。』

『是嗎?!』大薯不喜歡輕易信任網路上的資料,而且大熱天的,如果冒著融化的危險出門覓食,還踩到地雷,那大薯寧願在家玩Wii玩到手抽筋。還是老食物比較安全。『不然,我們再去吃…』

『不要!我要吃北門炸粿、蕭記小籠包、新美珍布丁蛋糕。』小薯嘟嘴。

『好好,我先去蹲個廁所,妳慢慢考慮。』大薯採取拖延策略。

十七分鐘過後,『等一下要吃什麼?』

『北門炸粿、蕭記小籠包、新美珍布丁蛋糕。』

『妳唱片跳針啊!』大薯又無奈又好笑 


出發。

北門炸粿在一個很小的巷子,就是那種光線很少、人煙稀少、屋裏的人彷彿都在沈睡的巷子,而且開車進去好像隨時會被卡住進退不得。不過,這一切都是斜角巷的障眼法。


下午兩點的開門時間不到,大薯居然沒有搶到排隊頭香,果然是名不虛傳的老店。
『更氣人的,前面那個歐巴桑一口氣叫了十幾份我最想吃的炸地瓜,最後又加點了兩份,老闆只好把原先要賣我的,給了那個歐巴桑。』提著兩袋食物上車的大薯,有點哀怨說。

『不過炸粿、炸蒜苗還有炸蚵嗲,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小薯看那仔細炸過的漂亮金黃脆皮,流口水說。『咦?你手上另外一包是什麼?』

『黑貓包。』會溢出鮮美肉汁、內餡又豐滿的黑貓包,可是新竹最有名的包子。

『喂,那我的蕭記小籠包怎麼辦?你是故意的嗎?』

大薯笑嘻嘻,一副偷襲成功的樣子。『而且我們要趕快加速離開了。』大薯迅速繫好安全帶,踩油門打方向燈。

小薯正狂吸著袋子裡好聞的油炸香氣,手邊白膨膨的包子也傳來誘人的溫度,『不先吃一兩口嗎?剛做起來的最好吃耶。』

『後面財神爺出巡的隊伍已經快追上來了,妳不想被交通管制留在這裏曬太陽吧?!』

從去年秋天開始,大小薯出門不知為何,很容易巧遇大批信眾帶各家神明出來散步,而且不管我們轉進哪一條小巷子,都避不開。神明果然是神通廣大啊。所以我們一看到穿著奇怪背心,吹哨嗶嗶叫猛搖手的阿伯,就精神緊張。

加速通過前面的路口,剛好新竹有名的「高家冬瓜茶」就在前方。炸粿和清涼解渴的冬瓜茶,太匹配了,一切彷彿冥冥之中安排好。小薯眼睛一亮,連忙踢大薯下車買。

『接下來呢?』
『既然在交通管制,我們也很難回頭回家了,就不如,朝新美珍前進吧﹗』小薯嘻嘻笑,算扳回一成。

就這樣,我們和北門炸粿、冬瓜茶還有黑貓包,一起開上了快速道路,準備去接新美珍布丁蛋糕和我們大家團聚。

當車行至高架橋,『大薯你看!』小薯喊道。

窗外,天空一片淺淺的藍,遠方的山巒擁抱幾片雲紗,飛鳥悠翔,宛如寫意的山水畫筆觸撇向天際。而兩旁的田野,或許是經過前兩天颱風的刷洗,不再躲在灰濛的煙塵之後,露出原本廣闊的面貌,其間的水田閃閃發亮。空氣中燃燒的高溫,也不再劍拔弩張。

大小薯心情一整個放鬆,本來有些煩躁的覓食行動,變成舒服的兜風。『來,嘴巴張開啊~』大小薯開始愉快吃著酥脆的蚵嗲,香軟的炸粿,風景一幕幕在車窗慢慢播放著,這是美景看不完的美好野餐。


『炸米糕甜甜的好好吃!』小薯驚呼。原來,這世界上不是只有鹽酥雞的﹗
我們心滿意足用冰涼的冬瓜茶,吞下這美食新體驗。

然後在黑貓肉包的加持下,大小薯啃完一顆後順利找到新美珍。大薯這新竹人終於見識到,離他家這麼近的竹東,居然有個撼動全台團購界的布丁蛋糕。『哇,那個老闆娘背後的蛋糕盒,像小山一樣耶﹗』大薯覺得很不可思議。


『找個地方吃蛋糕吧。』
『前面那兒有一片稻田,妳瞧好多白鷺鷥啊。』農夫正操作耕耘機,為下期稻作翻土。而土一鬆,蟲兒一露餡,白鷺鷥們眉開眼笑享受自助大餐。


大小薯就在這幅閑靜的景緻中分享軟香樸實的古早味蛋糕
滿口蛋糕的大薯突然抬頭問『沒看到布丁啊』『欸…』

平凡的夏日,深藏巷弄的美味,神明間接促成的兜風,美景當前的野餐。一場預料之外的小小幸福。


北門炸粿 地址:新竹市城北街15號 14:00~23:00
黑貓包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7號 11:00~20:00
高家冬瓜茶 地址: 300新竹市中正路234號 10:00~23:00
新美珍蛋糕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 08:00~19:30 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