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接下來呢?』大薯問道。

大小薯正從明石大橋的觀景台下來,腳有些發軟。 (詳情請見【神戶】腳軟,明石大橋﹗

『下午1400從神戶出發,背行李坐電車到舞子站。上明石跨海大橋。然後搭計程車到淡路島Westin。什麼是淡路島?』大薯一邊揹起行李,一邊拿起小薯出發前精心設計好的彩色行程表唸道。

『就是淡路島啊!』

『那淡路島有產淡菜嗎?』大薯對小薯有點嚴苛。

『嗯‥我只知道我們晚上訂的是鱧魚套餐;至於淡路島有沒有產淡菜那我就不知道了。』勉強配合搞笑的小薯繼續說道:『大薯你給我認真一點,等一下迷路了你要負責。』

『那‥那個明石跨海大橋我們為什麼不走路過去?』喜歡走路的大薯又再抱怨一次。

『呃‥明石跨海大橋是世界最長的橋耶!大薯你嫌我們這次帶的行李還不夠重嗎?光是開車過橋就要二十分鐘耶!』

『二~十~分~鐘?世界上有這麼長的橋嗎?我記得以前有看過新聞可以在橋上散步啊?假如不能走路過橋的話,那我們搞這麼遠要做什麼?就為了要住Westin測試一下什麼是天堂的床嗎?大阪梅田不是也有個Westin嗎?』大薯有點懷疑小薯為什麼要跑這麼遠,只為了和座大橋合照。

『喂喂,這個淡路島的Westin旅館可是和世界有名的「夢舞台」直結。你應該有聽過安藤忠雄是誰吧?夢舞台就是他設計的。』

『什麼?安藤什麼?』大薯有點缺乏人文素養。『跟藤子不二雄有關係嗎?』

『什麼?大薯你不知道誰是安藤忠雄是誰?』小薯揚起眉毛對著大薯淡笑,『反正等一下你去看到就知道了。』

『這樣喔‥快要下雨了耶‥』大薯立在橋畔,左右晃了兩下,幾百公尺內找不到什麼像是計程車的移動物體。難不成這次真的要揮手求救搭便車了嗎?

『我記得要再往回走過車站才會有計程車。』小薯瞇著眼睛回想道。『你看那裏~』 


約一公里遠處,一輛小小、顏色發黑的計程車在這快下雨的時候,像是我們的救星般停在舞子車站前。戴著白色口罩的中年小平頭司機在車上閉眼休息。一聽到大薯靠近詢問要搭車到淡路島Westin,司機有點不敢置信的再詢問了一次目的地。

不過堅持的大薯確信:這裏就是跨海大橋,橋的另一端就是淡路島,而應該沒有另一家Westin在附近。手指著橋的另一端,大小薯就搭上了計程車向淡路島出發。 



『其實大家都是到舞子車站大樓坐電梯到橋面上的巴士站,搭巴士過橋。』小薯怕大薯忘記寫進部落格提醒讀者,提醒大薯道:『不過我想還是搭計程車會比較方便。』

『喔。』大薯還在忙著拿出GPS,對著地圖校正自己位置。這次可是一次高科技之旅啊!

『我們應該正在準備要爬到橋身上。』小薯看著車窗外說道。

『是喔。不過好像方向不太對。』大薯隨口答道。這計程車似乎沿著右手方向的海岸線不斷前行。

過了幾分鐘,
『大薯,我們好像越走越遠了。你先跟司機再確定一下這附近沒有另一家Westin啦!』

『啊‥』有點混亂的大薯趕忙用日文再向司機確認了一次。淡路島,Westin。假如這兩句日語被聽成鮑魚的西邊的話,那大薯可能要被小薯笑上個半年。

『Yes yes yes』,司機指著前頭的山上。『Westin,Westin』。

日文不太靈光的小薯倒還聽得懂司機的肢體語言。這會兒也就相信這還是對的方向,只能自己安慰自己地說道:『那可能是前面還有另外一座比較小的跨海大橋,過路費會比較便宜,所以司機走那裏。』

『呃』大薯又埋到了GPS前,再對著地圖研究了半响,『好像沒有耶。』

『這樣喔‥』

再一會兒後,
『我看到前面的路牌了』小薯有點開心的說道:『明石大橋是走這個方向沒錯。』

『嗯?可是我們已經走很遠了耶。』大薯瞪著像是吃角子老虎般跳動的計程車表。『而且我覺得好像已經爬得比橋還要高很多了耶。』

『可是路牌是這樣寫的啊!』

再又過了五分鐘,計程車突然右轉進交流道。在匝道入口拿了收費票據,我們直奔上阪神高速公路。這時的計程車表已經像是小鋼珠開檯時般舞動著。我們足足已經向回走了三公里才又繞回正確方向,大薯的GPS上記載的軌跡讓人難以置信。再過了會兒,我們向下鑽進了超長的隧道。

『難道我們走的是海底隧道?』在地底,失去衛星訊號的大薯突地想到,『搞不好這麼長的橋實在太危險了,一般人平常都是走海底隧道?』

『那幹嘛蓋個跨海大橋?是讓遊覽車走嗎?』小薯不太同意。

『‥』司機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繼續認真的開車。

『那這樣這些人實在太笨了,蓋這麼長的橋幹什麼?』

『對啊。』

『‥』司機還是認真的開車。

『小薯。我看到前面的橋了。』

『大薯,我也看到橋旁的巴士站了。』 


穿過三公里長的隧道,前方光明乍現,明石跨海大橋又再度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一旁正是小薯剛才提到,要從車站搭電梯才到得了的巴士站。而這時候計程車的跳表已經超過三千日元,原來繞了一大圈我們又回到原點



車內一片寂靜。一片安靜中我們穿越壯觀的明石海峽大橋,只剩下外面傳來的陣陣風切聲。看來這明石跨海大橋實在蓋得太高,橋面高到了車輛必須要多開十幾公里路程才能由橋底繞回橋上。而且,應該也沒有什麼另一條跨海大橋或是另一個海底隧道。一切都是我們的想像。

幾分鐘內過了海面,又多繞了一公里才又能爬下高速公路。過路費2300日幣。決定搭計程車的小薯這時瑟縮地像是the misery裏面的苦兒般,

『不是我的錯啦~』小薯含著眼淚解釋道:『除了巴士之外我都找不到其它資料的嘛。』

『算了,那我的夢舞台在那裏?』大薯以為淡路島像是龜山島大小,忍不住懷疑起這時候為什麼還沒到目的地。

『在島的另一邊‥』

『什麼?這個淡路島有多大?』大薯再度受到驚嚇。

『我不知道‥但是淡路島的牛乳很有名。』緊張的小薯開始無厘頭起來。

『什麼?這個島大到有養牛?』

『嗯。』小薯開始吸鼻子。

沿著海岸線飛馳,右手邊是養著乳牛的山頭,左手幾十公尺處就是瀨戶內海。這本該是開車兜風的好地點,可惜這樣的樂趣竟讓司機獨享。就這樣在無人的筆直公路上再開了十分鐘,右轉,前方就是淡路島Westin,今晚的休息站,天堂的床,小薯的夢想。

‥六千八百元,再加上過路費二千三百元‥乘以二。』司機認真的計算。

『NA-NI~~』大薯忍不住呻吟了一下。

『我們還要付他回去的過路費喔!』小薯低聲問道。

『應該是。要不然他回不去‥』大薯忍痛回答,難怪這島上只能養牛啊。

戴著草帽的旅館門房親善的幫我們開了車門,我們踏上淡路島上。微風吹來,淡淡海洋的味道。



隔天回程,大小薯坐船從淡路島到明石港,
一個人票價,只要400塊日圓

天啊!!!

當時大薯沒掐死小薯,真是太仁慈了。


(待續-下一篇是夢幻的Westin和天堂的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