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Westin的下午茶在三樓大廳後方的茶館一隅。美麗的服務生微笑得如春天花開,紅茶也有Westin的水準,大薯點的蛋糕和小薯指定的三層英式下午茶點,同時獲得兩位來自台灣的不知名美食評審的好評。


下午茶使用的餐具,有Tiffany的動人藍色,什麼蛋糕和紅茶擺上去都好看極了,小薯醉心欣賞。而沒吃午餐的大薯,則專心在鬆餅上塗上一層厚厚的鮮奶油,然後在中間小洞淋滿金黃色的蜂蜜。我們一口香茶一口甜點,享受優雅的度假氛圍。


在這兒透過兩三層樓高的落地玻璃望著外頭的青山綠野休息半晌後,我們漫步到Westin的大廳。大廳某個角落用譜架放了張深藍色的海報。海報上精緻地印著:此處通往「奇跡的星的植物館」。

『大薯走~ 我最想要去的就是這裏。』 

『什麼?妳想要去這個植物館?』大薯有點搞不懂小薯這兒的邏輯,『台北不是也有個植物園嗎?』 

在大薯的記憶中,植物館裏頭不就是種著一顆顆看不出差別的綠樹,樹根前還插著白色名牌的地方嗎?這跟到木柵逛動物園看猴子大象有什麼差別?

『可是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植物館的介紹之後就很想來嘛。大薯你就當成被我騙了去看看吧?』 

『這樣喔~』小薯都已經這麼說,大薯自然也就不能再反對。『那就走吧!還剩下四十分鐘就要閉館了。』

沿著整路「前方通往奇跡的星的植物館」的指標,我們穿越隱藏在Westin角落的暗道,經過兩旁掛著類似大薯畫畫水準的「淡路島兒童蠟筆畫展」藝廊;走過上頭是小型瀑布造景的水泥走廊,再經過位在綠色樹木與水泥叢林之間的神秘餐廳。走了十分鐘之後才到達位於斜坡盡頭的植物館。


穿著綠色套裝的可愛服務小姐本來已經準備要將售票窗口拉上。一看見我們之後連忙再跑回售票窗後,微笑地跟我們介紹這個溫室。而我們買票之後則是大搖大擺地走入這完全屬於大小薯二人的超大植物館。搭著超大電梯上到三樓,推開玻璃門走入溫室。迎面的熱風吹來‥


這裏是人間仙境。假如天堂有花園的話,就該是這個長相。

整個植物館是個巨大的玻璃溫室,我們站在橫越溫室,三四層樓高的空中走廊上。朝下方看,整個溫室是個讓人難以想像的絕景花園;各種說不出名稱的彩色植物穿梭在整齊方正的水泥步道之間。外頭天空還在下著灰濛濛的陰雨,但是溫室裏面的綠色植物們是如童話般的翠綠整齊。不僅如此,淡紅淺黃粉藍橙色、綻放的各色繡球花綴在四處,這般盛開的繡球花才真的算是心花怒放。帶著濕氣的微熱空氣中有著花和樹林的香氣;這裏不是植物館,這裏是綠色生命的選美競賽。


由斜坡走下空中迴廊,正面迎來一塊仙人掌仙境。長得兩個人高、巴掌形狀的仙人掌生氣盎然,巴掌上的尖刺根根分明;只會在美國西部片中出現的灰綠沙漠仙人掌,栩栩如生卻又不像真實地立在面前。而沙灘球大小,長滿密密麻麻小尖刺的圓球仙人掌,在陽光和投射燈光下映出鮮綠顏色。


水泥步道旁還佈滿大小各式仙人掌,有些上頭滿是看上去會讓人眼花的綠色短短細刺;有些則是像大薯的禿頭般,只長了疏落的幾根長刺。大薯這輩子還真沒看過這麼多樣的仙人掌。而小薯平時在家中看Discovery或是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也算是專家了,這會兒還是瞪大眼睛對著這麼多的仙人掌嘖嘖稱奇。不只是種類多到讓人驚訝,連美麗的形態也是難得一見。走過這兒一圈之後,真會讓人覺得平時在辦公室案頭放的小小變形仙人掌盆栽就像是虐待植物般的不仁道。


『小薯趕快到這裏來照相。』大薯對著這麼美的仙人掌群,忍不住要讓小薯在每一株特異仙人掌之前擺好姿態留下記錄。『對,來笑一個~ 起~司~ 好,接下來到這裏再笑一個~』
『大薯你別鬧了!』小薯忍不住抱怨,『你再這麼慢的話那我們就要被趕出去了。』
『喔‥那‥我們快。』

接下來,『是豬籠草耶!』小薯的弟弟對這類食肉植物曾經有過一段時間的熱情,在家裏培養了一大群捕蠅草豬籠草和毛氈苔;也讓小薯對它們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大薯你看這些好不好看?來幫它們照相我要拿回家給我弟看。』

『喂,小薯妳別鬧了,連這個都要照相的話我們也就真的要被趕出去了。』大薯看著下個區域的花朵,忍不住想拉小薯到比較適合照相的角落。

『不管啦。你先照就是。』小薯說:『我不反對在這裏再延住一晚;明天還可以來。』
『什麼?快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