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薯著)
上一集【神戶】淡路Westin旅館下午茶,與奇跡的星的植物館

基本上要描述看到的各類植物,對大薯這樣的植物門外漢而言是不可能的。大薯只能對著眼前的景色連連驚嘆,希望看到這些文字的讀者有機會一起分享這樣的夢境。而且這樣的夢境裏還有一個絕色美女‥

『大薯你看,有美女在那裏。』小薯也忍不住向大薯通風報信。
『噫?』醒來大薯朝庭院一角仔細定眼一看,果然前方是個特選日本美女。穿著貼身深色長裙,手托香腮地坐在花園中和服務生對著一本資料夾在討論。『這個好像是在籌備婚禮耶。』大薯對著一旁的海報唸了會兒,『原來這個植物館晚上可以當成結婚場地耶,小薯妳看這張海報。』 

半人高的彩色海報上是個美得不像話的夜晚,深藍色的星空罩在佈滿溫暖燭光的巨大溫室中,各種深淺綠色的植物之間綴著七彩的花朵。笑容比花還美的新娘手捧花束踏在粉紅地毯上,臉上的甜美嬌羞如夢。小薯對著海報深思了半晌,說道:『大薯我要在這裏結婚。』
『什麼?快走。』

再往下走,看到的美麗景象就已經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植物館最近幾個月的主題是「和式的花園」,展覽日本傳統的庭園。



基本上退休後的小薯父親是個花園達人,平日沒事在家裏花上大半天就是在整理家中的花園假山流水。但是和現在看到的相比,小薯家裏的花園只能說是小學生的水準。沿著如茵綠草上平整石道,深紫色的菖蒲和彩色繡球花躲在花園四處,竹製的籬笆上探出十數朵黃花,一邊還有幾株變葉木。石造的圍牆上隨機掛著幾幅蛇木,圍牆後頭則是連綿的松樹。



花園中心是個簡單、木造的茶室,茶室的榻榻米上是古樸的茶杯和茶具,金質的屏風前放著五盆素雅的蘭花。簡單的花園造景,卻讓人感到無比的暢快。這就是花園該有的模樣哪!不遠處還傳來悅耳的水聲‥ 


『還有水琴窟耶。大薯你趕快爬上去看一下。』
『是!』

水琴窟是古代日本人發明,用來在喝茶前洗手的時候順便發出樂音的神奇裝置。自從去年小薯到京都考察日本風土民情由一張小小海報上得知水琴窟的音樂可以幫助大腦變靈光這件事之後,就把尋找水琴窟這件事放在心頭。這會兒可以在這裏看到實物,讓有點笨的大薯有機會改善大腦品質,那還等什麼?大薯得令後躍上前去把頭靠向地面定眼一看,這個水琴窟不就是變形的小下水道嗎?在一旁小巧的手水缽旁有個小小陶製的地洞,拿起一勺清水向陶洞倒下,由洞中傳回深遠的幾聲高低長響。閉眼可以想像這缽水沿著水道前行,走到海際流向天邊的畫面‥嗯,大薯果然變得聰明了些。


前方還有半個植物館還沒看完,不過此刻和藹的園丁伯伯已經推著巨大的灑水車站著後頭在等我們。雖然他看來一點也不急,當大薯慌張地回頭看他時,只見老伯伯自豪地揮手示意,要我們不用急,儘量欣賞這個美麗的植物館。不過大薯也就不好意思再混下去,移步朝向另一個花園空間前行。

這裏就有點缺乏創意,種的就都是大薯認得的東西,只是,量多的驚人。沿著中心黑色大理石地板四週的廣大草地上是滿滿各色的繡球花,除了繡球花之外還是繡球花。除了偶爾露出的幾塊綠地和紫色薰衣草之外,這裏應該收集了日本找得到的各種大小、顏色的繡球花。


大薯呆呆地站在繡球花前,看著在花間微笑的美麗小薯,突然覺得這一次真是來對了。雖然陰天下雨不是太好旅行的季節,雖然走了很遠的路才到達淡路,不過這一刻與小薯一起在這兒看花的感動,應該是很久很久都不會忘記的吧?沿著花間散步,大薯體會著在這奇跡的星上,小小的感動。


晃出植物館大門時,天色已暗。我們約定晚餐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該是先回房間沐浴更衣,準備尊敬地進行小薯一路上耳提面命的「鱧魚全餐」。繞著室外環旅館的碎石通道,穿過壯麗、佈滿白色帆立貝殼的水池,再踏過長長的棕樹道。又花了二十分鐘才走回旅館的房間。將小薯準備的出國音樂用ipod放出來讓老歌充滿整個房間,淡路島Westin瞬時變成以前救國團的旅客中心。望著遠處的海際,深紅的晚霞轉為淺藍的夜色,淡黃的漁火在黑色的海面上逐漸亮起,小薯忍不住在洗乾淨之後又跳回天堂的床上,在美景前又沈沈睡去。是個忙碌的一天哪!

晚上七點三十分。旅途中小薯打扮最美的一個夜晚,我們準時走進二樓的和式餐廳。


(待續)

相關文章-
【神戶】淡路島,產淡菜嗎?
【神戶】淡路Westin旅館之天堂的床
【神戶】淡路Westin旅館下午茶,與奇跡的星的植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