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要充滿高低起伏,才有趣。大小薯總是這麼想。

只不過這次的歐洲之旅,讓我們以往的旅行經歷,那些我們所謂如雲霄飛車的高低起伏,現在看來彷彿是只限十歲以下兒童玩的碰碰車。

歐洲旅行的第一天,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晚上七點,NH Barbizon Palace旅館的床上,小薯虛弱踡伏著,而大薯正打電話取消晚餐的預約。

我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那支奇怪的冰淇淋,還是飯店澀澀的生飲水,又或者是紅燈區淡淡大麻味道的空氣在作怪;總之,該是第一天美好晚餐的夜晚,小薯卻抱著垃圾筒坐在馬桶上打瞌睡,胃裡那股不舒服,三不五時如酷斯拉踐踏城市為樂般,折磨著小薯。「天呀,拜託讓我趕快昏倒吧﹗」小薯痛苦地盼望。

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水土不服?
因為旁邊的大薯一點事都沒有,明明我們做什麼事都一起,吃一樣的東西,呼吸一樣的空氣,逛一樣的街道,可是一個病得像攤爛泥,一個健康得像原子小金剛。原來,旅行時無法用集體食物中毒等等解釋的神祕事件,就叫做水土不服!

不過這大發現,一點幫助也沒有。小薯依舊困在冷冰冰的馬桶上,寶貴的旅行時間依舊頭也不回地離開,房間依舊不留情收取我們週末旺季的價格。

『籌劃了兩年的旅行不該是這樣的啊!!』小薯很想大喊,然而氣力已經用盡。雖說旅行要有高潮起伏才刺激,但,也不必在旅行的第一天,雲霄飛車就帶著我們往地面衝呀!

隔一天,小薯恢復約五六成,從爛泥,勉強成人形。經過一整天輕鬆不費力的市區觀光,還回旅館睡了奢侈的午覺後,黃昏時刻,大薯摸摸小薯額頭、戳戳小薯肚子,然後問:『今天晚餐的預約,還要不要取消?』

『不要!我死都要去!』開什麼玩笑,歐洲之旅的開幕夜主角不該是一只白色馬桶的。小薯說什麼都要用美食來消滅昨夜的記憶。

晚上七點,小薯吞了一包胃藥,和大薯準時到達Vermeer餐廳門口,就位於我們住的NH Barbizon Palace旅館一樓。


(旅館大廳)


『欸,妳是為了這間餐廳才訂這家旅館嗎?』 

『是因緣巧合啦。不過如果等會兒我吃到一半發生什麼緊急狀況,你會很感謝餐廳和旅館房間距離那麼近。』 

『妳是說把妳丟回房間後,我還可以回來繼續吃就對了。』大薯顯然覺得小薯在說笑話。

然而,在三個小時後,大小薯才會真正明白,這旅館房間的價值所在。 

(待續是我們的正字標記^^)【2008歐洲】米其林一顆星Vermeer,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