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三天兩夜,大薯從東京奔波到大阪,在忙亂的出差行程中,小薯非常關切大薯的交通問題。

『我幫你調查好了,你坐新幹線到新大阪轉車,然後再轉御堂筋線接京阪本線,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小薯打著電腦,一邊和大薯通電話。

『為什麼要在新大阪轉車呀?』大薯嘻嘻笑,明知故問。

『當然是去幫我買漂亮的髮夾啊!』

記得幾年前,大小薯無意間在新大阪車站,發現一間有美女老闆的髮飾店,當時在小薯呶嘴不情願下,大薯硬幫小薯選了一個有果凍質感的藍綠色髮抓。『這會不會太鮮豔!戴上去很像三八阿花吧!!』

後來大薯好說歹說,才讓小薯相信他並非因為美女老闆的甜甜微笑,而充當凱子亂買一通。而當大薯幫小薯將透瑩的髮抓夾上去後,效果居然出奇的好,讓頭大髮量多的小薯,瞬間青春洋溢起來。

這件事讓大薯得意洋洋很久,甚至某次出差,又在同一間店買了同樣款式、不同顏色的髮抓給小薯。之後,小薯一年幾乎沒換過其他髮飾。

而大薯這次從日本出差回來,一到小薯家,小薯就像機場的防疫犬,東聞西聞。

『妳是在聞什麼?』
『當然是食物的味道啊。你帶了什麼好吃給我吃?』
『我沒有帶吃的東西回來呀。』
『什麼!你這個大騙子!』明明大薯每次從關西機場回來都會幫小薯買章魚燒的,有一次甚至買了太多吃的東西,行李太香,機場的米格魯趴在上面不肯離開。(詳情請參見-【日本機場】關西國際空港Ⅱ

『大什麼騙子!妳不是要我幫你買髮飾回來嗎?』
『對喔,我差點忘了。不過也才叫你幫我買一個髮飾,和食物沒有衝突啊。』
『怎麼會沒衝突,我日幣用完了呀!』

小薯皺眉縮鼻了好一會兒,怎麼也想不明白大薯說的話。

接著就看到大薯打開行李袋,拿出一小紙袋,裏面是同樣款式粉紅色的果凍髮抓,還有兩個可愛的髮圈。

『這些花了你很多日幣嗎?』小薯疑惑。

大薯沒搭腔,繼續專心從行李袋撈出更多小袋子。不一會兒,山茶花造型、珍珠白鑲水鑽、黑白斜紋相間等等的各種髮飾,像魔術道具花朵般從大薯的手中變出來。

『欸…你,你會不會買太多了?!』小薯傻眼地不知道該下什麼評語。

『沒辦法啊,新大阪車站的那間店要結束營業了,所以在大拍賣。我就想乾脆多買一點。』

『所以你就把她的店搬光?』

『沒有啦。有些是在其他店買的。』

『你不是在告訴我,後來你一有機會就去逛髮飾店吧?』大薯很容易對特定的東西,越買越上癮。或者說,男人對某種東西的情感一旦沸騰起來,就很難停下來,這叫作「男人的純情」。這是小薯從日劇中看來的。

『嗯,也還好啦,就剛好被我走進幾家店,全部打五折、三折,不是我的錯!』


很讓小薯手足無措的米老鼠髮夾


看著琳瑯滿目的髮飾,小薯又好氣又好笑,『檢查行李的人應該會以為你是跑單幫的吧!還是說,我應該幫你在網路上開一個賣場?!』

『哼,還不是為妳買的。』大薯說著說著,開始將一個個髮飾往小薯額頭上夾。『喂喂喂,你在幹嘛?』『別動,我要照相,妳就當做是展示的假人頭。』

於是,小薯的頭就插滿各種各樣的髮夾。



『呃,大薯,我好像聽到什麼聲音!』小薯將頭轉來轉去,調整各種方向,『好像有收到來自外星人訊息耶!』

大薯一陣大笑。

相關文章-
小薯的髮飾進化史
薯流,髮簪的用法
薯流,簡單用髮飾挽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