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一︰幾年前某場婚禮,大薯被臨時抓上台作為媒人致詞。一上台,腦袋一片空,匆匆下台,不甘心地狂咬小薯洩恨。

場景二︰幾年後另一場婚禮前夕,大薯高高站在椅子上,把下面坐的小薯和狐狸大玩偶當成賓客。他在練習。

場景三︰婚禮當場。我們等著其他致詞人上台。沒想到,大薯是唯一的致詞人。聽到自己的名字,大薯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

大薯上台致詞。
===============================

大家好,我是chris的同事,我叫馬大薯。

chris請我致詞的時候,他在備忘錄裏面 很認真的註明:『馬大薯你是上菜之前 最後一個致詞的人,千萬 不可以講太久。』

不過今天是chris和新娘的文定,我有這個責任和義務向女方親友推薦我們chris這個產品。

在業界我們都是用SWOT工具來看一個產品的優點、缺點、機會和威脅。所以我們今天就用SWOT分析來看chris這個產品的優點、缺點、機會和威脅。 

(大薯拿出圖表一)

S就是strength, 中文的意思是強壯。關於這點呢,活動人員已經準備好在二十分鐘後,在台上實際展示產品功能。到時大家就可以看到chris在不到十秒內連續做十個伏地挺身。關於這點我們現在就先跳過。

W就是weakness, 說真的認識chris這麼多年,還真的找不到他有什麼缺點。
要真的說他有缺點的話,那就是他工作很認真,偶爾會冷落了新娘。當然我相信只要把工作上的認真投注一部分到新娘的身上 .. 注意,我說的不是身體上,我說的是新娘的身心上;那麼我們就可以期待 在明年的今天出現小chris的可能性了。

說到生小孩的機會,那就是opportunity了。
關於這個生小孩的機會,根據我的估算,從2008年年底開始,到2013附近的黃金五年,在理想狀況下,應該可以有四個新產品。假如比較保守的話也至少會有兩個產出。

不過,chris對我私下透露,新娘很想要生雙胞胎。身為chris的長官當然要幫助他達成這個願望。研究之後發現:想要生雙胞胎的話,雙胞胎的爸爸最好也是雙胞胎。不過這個對chris不公平~ 所以我又調查了一下,荷蘭有篇研究報告指出,在十二月、一月最容易懷雙胞胎。


圖表二


所以我們可以期待這樣的schedule – 只要精確照這個計畫執行,記得要在十二月之前保存精力,到時候一股作氣。如此一來,2013年,chris就可能會是四對雙胞胎,8個孩子的爸啦~

(下面歡呼聲和笑聲熱烈)

那說到T, 也就是威脅。大家看Chris長得又帥,人又溫柔,是所有女生的理想對象。這樣的威脅實在太大啦~ 所以我特別製作了這份棄權書,請公司的女同事簽名,放棄對chris的追求權。

(還真的有授權書喔﹗也真的有簽名喔﹗當場新娘和新娘的媽媽笑得好開心。) 

噫?怎麼會有男生的簽名?由此可見chris不管是在女性市場,或是男性市場,都大受歡迎啊。
這一張等一下就會留在現場,還沒簽名的 等一下趕快來簽。最後這一張 會交給新娘保存。

由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chris是這麼完美的產品,而且經過新娘十年的人體實驗(註︰男女雙方已認識十年了),終於獲得新娘的肯定。就在今天要把chris帶回家啦~

現在,讓我們掌聲來,祝福這對新人;掌聲越大,祝福越多。
但是注意,我剛才跟服務生講好;掌聲不夠大聲他們是不會上菜的。

(啪啪~掌聲四起)

等一下,掌聲不夠大聲,服務生先不要出來。
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祝福這對新人。


================================

場景四︰掌聲笑聲熱烈,大薯一鞠躬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