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馬鈴薯們和一個大颱風,一起困在北海道人煙稀少的東邊。在北海道六十年來少見的大風大雨中,馬鈴薯們在小小的旅館房間,待了兩天。

所幸,旅館沒停水沒停電,窗外那條大水渠一直很夠義氣沒有泛濫成災,還有願意冒生命危險前來送外賣的勇士。於是我們愜意躺在床上看日本美食旅行節目,餓了就叫外賣,炸得香酥的天婦羅蓋飯和成套的握壽司,美味到不行。一整天吃吃睡睡醒醒,外頭的風雨聲偶爾讓人心煩,不過便利商店的冰棒和布丁,可以安撫一切煩憂。

正當大小薯逐漸安於如此的觀光行程,大薯的手機響了。

『#&^$*…』有人說著日文,很客氣。
『嗨,嗨。』大薯聽著電話應了幾聲,語氣卻越來越低沈,還皺起了眉頭,甚至,法令紋也開始越來越明顯。

皺眉頭當然不會是好事,而當大薯的下巴往下一壓、嘴角一下垂,那事態就嚴重了。如果大薯用這種表情盯著窗外那條大水渠,小薯就得要趕快分泌腎上腺素,準備緊急撤退去避難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小薯在旁邊壓低聲音問。

大薯臉色很難看,向電話那頭丟了兩句話,然後對小薯說:『三余庵說我們的訂房出了一點問題!』

能出什麼問題?!早在兩個月前,小薯就已經拜託大薯幫忙打電話,因為這間三余庵旅館的網站上沒有一般常見的訂房系統,而要人直接打電話或EMAIL與他們聯絡。

『到底是什麼了不起的旅館?』當時大薯還不解問。

『因為這間三余庵,得過不少建築和旅館觀景的設計大賞喔,漂亮別緻就不用說了,全館只有十一個房間,還不是想住就住得到呢!』小薯停頓一下,觀察大薯的表情,然後繼續推進:『而且,那附近,其他旅館都很普通,沒什麼有趣的。』小薯在後面幾個字加重了語氣。


照片取自三余庵


果然,『好啦,我打電話訂訂看。』大薯非常吃「有不有趣」這一套,對大薯來說,旅行的過程順不順利是其次,有不有趣才是整個的重點。小薯當然知道。

只是現在可好了!先是遇到颱風,然後又在颱風天得知殘酷的消息:我們在三余庵的訂房被取消了!這一切,應該可以成為「旅行中有趣到讓人想流眼淚的事」前三名。

至於為什麼訂房會被取消,似乎是當初接受我們訂房的服務人員,並沒有確認當天整個旅館已經被某個公司包下來,根本沒有空房。而三余庵此時發現這個錯誤,在電話那頭,非常懇切請我們原諒。

『那現在怎麼辦?還是說我們堅持一定要入住?!』小薯非常焦慮在旁邊小聲問。

大薯做了個手勢,要小薯別急,接著表情和語調一變,小薯看到上班時的那個馬大薯,冷酷又堅定,向電話說了幾句。

一來一回後,我們想入住三余庵的機會似乎不大了,不過我們是完全的受害者,於是大薯和三余庵交涉的結果,對方很有誠意提供我們另外一間旅館的房間,而且住宿費打折,一泊二食,住宿期間所有的飲料都免費。

掛上電話後,『第一ホテル是怎樣的旅館?』大薯問小薯,那是三余庵提供給我們的備案。小薯的行前準備一向認真,應該會知道第一ホテル的等級如何。

『如果沒記錯,第一ホテル是一間大大舊舊的旅館,最大的特色就是客房多又便宜,旅行社最愛的那種旅館。』小薯越說越沒勁兒。

這個打擊,比窗戶外的颱風還大。


幾天後,大小薯在綿綿陣雨中,到了北海道中部的帶廣市,當天晚上就要入住我們全然陌生的第一ホテル。 

(待續)【北海道】什麼?!訂房被取消!Ⅱ陌生的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