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廣也是甜點之城喔。這是六花亭的甜點。


【北海道】什麼?!訂房被取消!Ⅰ

幾天後,大小薯在綿綿陣雨中,到了北海道中部的帶廣市,當天晚上就要入住我們全然陌生的第一ホテル。

帶廣,是一座美味的城市(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馬鈴薯們的書「一口吃掉北海道」喔),擁有許多好吃的東西,我們盡情追尋著,不去想今天晚上的旅館房間會有多無趣。

不過該來的總躲不掉,尤其因為颱風過後的環流影響,帶廣市的雨越下越大,天空的烏雲沈重得快砸到我們頭上。於是下午四點多,我們坐車到十勝平原的第一ホテル,一間占地廣大、陰陰鬱鬱的旅館,當然也可能是我們情緒低落,看什麼都了無生趣。

走進第一旅館的大門,大廳非常廣闊,只是少了高挑的天花板,幾根柱子顯得嬌弱,加上空間大,怎樣採光好像都不夠,整體看來像是空盪盪的大山洞。

嗚,我們現在本來應該穿越雅緻的日式庭園,並在揉和現代與傳統的三余庵中,辦理我們的入住手續,說不定還邊享用兩杯玉露茶和充滿秋味的點心。

沮喪中辦好住房手續,穿著和服制服的歐巴桑帶我們前往五樓。
『這是我們為您們特別準備的房間,對之前造成的不便我們深感歉意。』歐巴桑邊說邊拉開了一扇大大的門,然後出現一間好大的和室。


『這是起居室,晚上我們會來為您鋪床。』起居室幾乎沒有什麼佈置,不過比我們想像的實在是大很多,那榻榻米應該足夠四個人一起滾來滾去;難不成還有兩個人要來和我們合宿嗎?

起居室旁,還有一組沙發緊鄰一整面的玻璃窗。『從這邊望出去,可以看到十勝平原、十勝川和十勝大橋,非常漂亮喔。』只可惜歐巴桑這番介紹的時機不對,大小薯往外看,是一望無際的黑暗。


『冰箱裏面的飲料完全免費。因為冰箱比較小,所以我們沒有放太多,如果有任何需要,請不吝告訴我們,我們會馬上送來的。』看來旅館並沒有忘記對我們的補償,而且還頗有誠意。

『至於浴室,』歐巴桑走到另外一頭,推開一扇玻璃門,『這是我們旅館非常自豪的溫泉風呂,打開窗戶同樣可以看到十勝平原。』大平原仍舊是一片黑暗,但,大小薯眼前的溫泉,無異是另一種奇特的景觀。


以往我們住過的溫泉旅館,房間浴室裡多是長方形的檜木浴缸或圓形的水缸,小家碧玉般。這裡,卻將浴室的一半以上劃成溫泉池!形狀歪斜,卻又霸氣十足,大得幾乎可以容納十個頭頂白色毛巾的歐吉桑一起泡澡;至於浴室的角落,放置小板凳讓人沖洗沐浴。這裡,越看越像個小澡堂,而且是我們專屬的。

『哇~』在連番驚歎中,大小薯原本陰霾的心情,露出藍藍的天,恨不得歐巴桑趕快結束介紹,好讓我們搬光冰箱裏的各種飲料,在大浴池邊上擺一排當護衛隊,陪我們享受十勝最有名的美人溫泉。

一個小時後,大小薯全身冒著熱氣,從茶色的溫泉裡浮出來,穿上浴衣,面頰紅咚咚,舒服地靠在沙發上喝啤酒。

『大薯你看你看,我的皮膚有沒有變得更滑更漂亮?』
『嗯,還不錯。而且喝這啤酒會效果加倍吧。』大薯將酒瓶對向光線,邊轉邊看。
『怎麼說?』
『這是用十勝美人溫泉作的啤酒。外用內服,不想變美人都不行。』
『那趕快,再叫旅館多送幾瓶來。』


一想到是免費的,小薯心情愉快,心情愉快才是美麗的關鍵啊。小薯大笑三聲。

冰涼的啤酒灌進熱熱的肚子裡,肚子一下子精神大振。而晚餐,剛好在這時候敲了門。

兩三個手腳俐落的歐巴桑,拿著各種大托盤,聲勢浩蕩走進來,一下子就將榻榻米上的大木桌,佈置滿漂亮的餐具和食物,我們都快忘了溫泉旅館的重頭戲:榻榻米上的盛宴。最棒的是,吃得痛快時還能隨時倒臥在褟褟米上打滾歡呼。

大小薯不禁想,我們前兩天實在犯不著浪費那麼多時間在沮喪上,明明我們這一刻是這麼享受。還是說溫泉加上啤酒,我們的滿足點也跟著降低到一種知足常樂的程度?



拿著筷子,大小薯無法決定該從哪裏開始。海膽和螃蟹和大蝦的生魚片拼盤?美麗的三色小菜?還是我們應該先一邊烤帝王蟹腳、一邊煮鯛魚小火鍋?

這實在是今天最難做的決定了,大小薯還這麼想時,歐巴桑笑吟吟遞了一份飲料目錄給我們。 

(待續)【北海道】什麼?!訂房被取消!Ⅲ或許是一種注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