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花東之旅,實在是拖太久了。
原本答應了黑鮪魚號,買了它之後,要帶它好好到蘇花公路甩尾,去花東縱谷奔馳,沿花東海岸吹風,結果,黑鮪魚號都快滿週歲了,最遠只帶它去看過蘇花公路的起點。

專家說,童年的經驗會決定未來的人格,如果我們再對我們的愛車食言,說不定黑鮪魚號會從此變成任性、愛鬧脾氣的車。於是,在颱風一個接一個來的九月,我們趁颱風休息喘氣的空檔,帶黑鮪魚號直奔花東。

『大薯,不要開那麼快啦,我們後面又沒有車。』如果不是擔心變成路隊長,小薯覺得蘇花公路上的車速應該向腳踏車看齊。

『可是不快一點,等一下會被困在交通管制的地方呀。』颱風剛過,蘇花公路上有幾處坍方正在施工。一上蘇花公路,就可以看到濺了泥巴的警示牌,寫著在一百四十多公里和一百六十多公里處,整點半點時會有交通管制。上一回,大小薯就遇上管制,漫長的半小時,只有峭壁和濛濛大海陪著我們。

『至少過髮夾彎的時候溫柔一點吧!』小薯晃得有些眼花。
『可是妳不覺得,我們過彎的時候很俐落嗎?』原來大薯和黑鮪魚號根本志不在趕路,而是沈浸於「頭文字D」的角色扮演中。

最後我們很幸運地,在144公里處通過了管制,而162公里處的施工人員剛好去吃午餐,讓黑鮪魚號和我們一帆風順直達花蓮。

『黑鮪魚呀,好好看一看,這兒就是花蓮。很悠閑的地方,在馬路上要慢慢走唷。』一年前,大小薯在花蓮街上一度很不適應,腳踏車機車們像阿飄般,緩緩在馬路上飄來晃去,後頭的車也不以為意,沒有人按喇叭催促,沒有人粗口怒目,因為,寫意,是這兒的道路規則。

我們正準備放慢呼吸,進入漫遊的模式,然而,「唰」地一下,黑鮪魚號緊急煞了車!

一個歐巴桑,騎著機車呼嘯過路口,完全沒有減慢速度,也完全無視於來車,完全一副不怕死的狠勁。而這還不是特例,同樣的情形,連番出現在花蓮的馬路上,隨時有汽機車從各個路口衝出來,像突然丟出來的鞭砲似的,嚇亂了我們的漫遊模式。

花蓮的氣氛,好像真有那麼點不一樣了。

此外,花蓮的街道也有了一些改變。
四八高地,這間大小薯最喜歡的花枝羹,搬了家,更有溫馨小店的感覺。
集合最多花蓮土產的中華路,多了郭榮市火腿的分店,甚至連光復糖廠的門市都出現在街角,青蛙包二奶卻消失了。
而往南走,滿妹豬腳離開鐵路旁的那個小鐵皮屋,在巷口原先的草莓園蓋起了大餐廳,停車場、花園水池、兒童遊樂設施。往後大概不會有在蒸籠般的鐵皮屋,邊吃豬腳邊流汗的回憶了。

不過這些改變,都無礙於我們的美食行程,也無礙我們在美麗的游泳池畔曬太陽,在涼爽的牧場看有趣的假牛,或在海邊享用一塊布朗尼一杯紅茶的下午。

就先和大家分享我們的行程:

Day 1 花蓮→南華大陸麵店→兆豐農場前便利商店補給→玉里鎮小吃們→池上車站買便當→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

Day 2 池上買米→初鹿牧場→台東市小吃們→東河戀→沿海濱公路兜風→花蓮自強夜市→經典假日飯店

Day 3 廟口紅茶早餐→郭榮市火腿、德利豆干之茶油辣椒蘿蔔乾、宅配扁食→打道回府


(之後的美食紀錄會放在吃的好撐之 宜花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