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慮營運成本下,華航與長榮決定停止機上泡麵供應。」

看到這則新聞,大小薯大叫了一聲,拒絕相信。這不同於喜愛的影集播出最後一季,你心中縱使悵然若失,但仍可以把DVD買回家,一起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可是,飛機上的泡麵,就是飛機上的泡麵,就算同樣的杯麵買回家,味道也絕對不一樣!

試想,當你自關上燈光的機艙中驚醒,四周寧靜彷彿墓穴,偶爾幾個裹著毛毯的木乃伊打呼著;你的喉嚨乾啞如沙沙的柴魚片,你的腰背和屁股無不恨你入骨,你的肚子和心靈,空盪盪的。這時候,你按下椅子旁邊的呼叫鈴,沒多久,空姐為你端來一碗泡麵。

一掀開泡麵,熱騰騰的香氣,溼潤了機艙乾冷的空氣,也溼潤了你的臉頰和靈魂,而熱湯的溫度,從喉頭傳到腳底,再暖回耳根。你會發現,麵條上面的可愛魚板在向你微笑,而鄰座的人,也在向你的泡麵微笑,然後催眠似的,按下了呼叫鈴。

常常,大薯對小薯描述在長程飛行中來上一碗泡麵,是一件多令人神魂顛倒的事。但,小薯都當大薯是得了經濟艙症候群,頭暈以至影響判斷力。

而這次到歐洲旅行,回程時,大薯趁小薯在椅子上昏昏沈沈,假意去上廁所,然後,

一陣暖呼呼的香氣,將小薯薰醒,眼前的小桌上,一碗泡麵在微弱的投射燈下。


『喂,大薯,剛剛不是才吃過宵夜嗎?你怎麼又叫了一碗泡麵?』十幾分鐘前,半夜三點多,空姐端上一盤夾著起司和蕃茄的三明治。

『妳不想吃嗎?好香耶。』
『啊~』小薯張大嘴。

不一會兒,
『這泡麵,為什麼會這麼好吃啊!』小薯唏哩呼嚕吃著泡麵,難以置信。
『我就說吧。』大薯得意異常,『在高空中,人的味覺會不太一樣,加上機艙空氣又乾又冷,身體自然會比較歡迎口味重的湯麵。』

『那,可以再來一碗嗎?』喝完最後一口湯的小薯,諂媚向大薯說。

而這兩碗泡麵下肚,原本在座位上像枯萎小花的小薯,居然朝氣十足看完飛機上播放的所有電影,將未來幾個月租DVD的錢都省下來,大薯的耳根更是清靜不少。

所以當大小薯看到航空公司不再供應泡麵的新聞,心頭隱隱作痛,彷彿目睹一個美好時代的消失

根據航空公司的說法,
一是飛機上的泡麵為了方便性,採取特殊做法,沒有調味包,而是將調味料直接放在麵裏,結果工廠嫌這樣的代工太麻煩,越來越少工廠願意接單。
二來油價每一飆高,飛機所多揹負一杯泡麵所需的水,就讓航空公司多一滴冷汗,乘客吃泡麵的笑容,卻開始教航空公司打冷顫。

只是,航空公司或許忘記了,就算空姐再美,免稅商品再便宜,也掩蓋不了飛機是一種讓人身心交瘁的交通工具。而因為提供了一杯小小的泡麵,讓乘客得到了安撫,減輕了煩躁,飛機上的時光,變得輕快許多,一如沈悶的下午有了一杯紅茶,或許那樣的服務內涵,才是讓航空公司不僅只是運輸業、而是服務業的地方吧。

此外,最近油價跌了,機票附加的燃油稅也沒有要調降的意思,那,不曉得航空公司是否可以恢復供應泡麵了呢?

(飛機上的泡麵其實是在歐洲線吃的,不過就先和其他飛機文章一起住在日本食樂的分類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