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涼涼爽爽,有一絲夏天的餘溫,牽動了小薯的髮絲,和淡淡青草味一齊搔著小薯的鼻頭。

山巒彎處,高樓住宅層層疊疊,任性依偎在山巒溫柔的手臂中。而旁邊捷運的總維修機廠,占地遼闊,機廠亮藍色的頂棚,宛如油彩,鋪灑在灰色無趣的鐵道上。綠油油的關渡平原,則填滿大部分的畫布,我們常常走的大度路,此時只像畫布上一條錯筆的細線。

風吹來,陽光也似乎跟著晃漾。秋光下,所有的一切,包括擁擠的高樓大廈,都顯得安和平靜。

霎那間,小薯有種異樣的感覺,彷彿身處在歐洲。

曾經我們坐在歐洲小鎮的某個湖邊的椅子上,忘我於一片悠然的祥和中;人們優雅的散步,在午後時光看書或打盹,而某扇窗後傳來悠揚的小提琴聲。我們羨慕著,那股我們似乎很難擁有的氛圍。

但此時小薯不禁覺得,在眼前這些高樓大廈間,在那些窗戶後,在視線不及的街道上,人們一定正對著所愛的人微笑著,正聽著音樂看著書,正愉快進行各種豐富人生的事;看似靜止的畫面中,祥和的氛圍,正在萌生。

我們的新聞媒體24小時不斷放送吵雜的言語與不堪的政治內鬥,彷彿那就是我們社會的全貌,彷彿我們只能擁有那樣的醜惡;但,殊不知,一關上電視,一段時間過去,這些全會成為泡影,只留下難以分解的垃圾。

於是小薯這一刻豁然開朗,清楚明白大多數的人正認真生活,將生命投注在美好的事物上,那才是最真實不過的。 


世界就是充滿如此美好可愛的事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