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薯爸媽房間多了一台電腦,放在原先電視的位置。小薯爸爸也從躺床上看電視的軟綿綿狀態,變成電腦前戴老花眼鏡的學究模樣。

由於小薯爸媽房間沒有書桌,不是大衣櫃就是連牆的長矮櫃,唯一比較可以坐人的,就是小薯媽媽的梳妝台。但電腦的地位低落,比不過小薯媽的寵兒,那些偽裝自己很神奇的瓶瓶罐罐保養品;於是,電腦只能屈就在矮櫃上。

只見,小薯爸膝蓋頂著一格一格的抽屜,上半身努力往前傾,讓手臂可以伸得老長捉住滑鼠,再不然將矮櫃最上面的抽屜拉出,擺上圍棋用的薄木板,鍵盤就戰戰兢兢攀在木板上,隨時好像會溜滑梯下來,小薯爸只好挺著肚子擋住它。

小薯爸那種姿勢可以說是「不良姿勢所引起的腰酸背痛」的最佳範本。

現在就來出賣一些,小薯爸媽和電腦相處時的趣事:

開機和關機,是最重要的兩個程序,也是小薯爸媽怎樣都必須面對的一關。

一、
小薯爸: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一片黑,怎麼辦?
小薯:一片黑?
小薯爸:就是有一些字在上面,還有數字在倒數。
小薯:大薯,你可不可以去幫忙看一下。

大薯是電腦痴,領旨之後就三步併兩步到小薯爸房間去。留下小薯和小薯爸聊天。然後大薯走出來-

大薯:可能是之前沒有好好關機。伯父以後遇到類似情形,只要按一下F1就好了。
小薯爸:哦,這麼簡單,那我學會了。

一兩個星期後。
小薯爸:今天開機的時候又是一片黑,怎麼按都沒有用。

大薯抓抓頭,想說那一部老電腦終於要壽終正寢了嗎?!大薯和小薯爸又一起走進房間。沒一會兒,房間裏爆出一陣笑聲,大薯邊笑邊走出來。

小薯:發生什麼事了?問題解決了嗎?
大薯:一樣的問題啊。妳爸爸就一直按F5,然後說『你看你看,按了沒有用呀!』
小薯:按鍵壞了嗎?
大薯:按鍵強壯的很。不過,妳爸爸按的是F+1……

二、
小薯媽一向沒耐心坐在電腦前太久,而且教她的東西,她喜歡一下忘記,然後就可以跟她的寶貝兒子撒嬌:『幫我查這個。』『幫我傳相片。』『幫我…』

小薯對這個任性的學生,一向很頭大,每次她也想依樣畫葫蘆對小薯撒嬌,小薯總要她自己動手操作電腦。

小薯:多操作才會學得快呀!
小薯媽:反正只是查一個簡單的資料而已,妳就幫我一下嘛。
小薯:就是簡單,所以妳剛好可以練習一下。
小薯媽:哼,妳這個小氣鬼。(小薯媽一溜煙逃走,等晚上寶貝兒子回家。)

有一天晚上,小薯爸在電腦前整理照片,小薯媽看了手癢,也想要來整理出國的照片。小薯爸只好將位子讓給小薯媽,十幾分鐘後,小薯媽厭了。

小薯媽:我電腦不用了,你還要用嗎?
小薯爸:我不用了,妳把電腦關機好了。(小薯爸正好從廁所出來。)

只見小薯媽,低頭,彎身,囃地一聲就將電腦的插頭拔掉。

小薯爸大驚失色,跟著大叫一聲:妳在做什麼?!
小薯媽:關機啊。
小薯爸:哪有人這樣關的。要用滑鼠點「開始」那邊,然後按關機啊。
小薯媽:哦,我忘了。

這下子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電腦在開機的時候,常常無法進入正常開機畫面。

(另,小薯媽另外一件關於電腦的趣事,記錄在此鼠非彼鼠中。)

三、
某一天,小薯爸又苦著一張臉,說:電腦螢幕又一片黑了。

小薯:又怎麼了?
大薯:伯父有記得正確按F1嗎?
小薯爸:不是那個問題。是電腦螢幕一片黑暗,真的是一片黑暗,什麼字都沒有。

(電腦,終於掛掉了嗎?大小薯同時想。)

大薯又再度走進小薯爸房間。十秒鐘後走出來。
小薯︰怎麼了?
大薯︰螢幕電源沒開。
小薯︰…

(小薯媽看到這個標題,一定會唧唧喳喳抱怨︰我才不是老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