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對大小薯來說,是一個很讓人捉摸不定的地方。

第一次到六本木,一出地鐵站,看到的是很一般、略為擁擠的日本都市,窄窄的人行道,眼花撩亂的招牌和飲食小店,然後,轟的,六本木Hill昂然地立在眼前。又新又時尚又龐然的六本木之丘,像烏綠的水裡突然游出一條亮銀色的錦鯉。

而去年,另外一個號稱結合所有城市美學、動用許多有名建築師的六本木MIDTOWN,就在六本木之丘不遠處,盛大開幕大,頗有「倚天不出,誰與爭鋒」的態勢。據說六本木之丘的不少商家,因為人潮都往新的MIDTOWN去,而紛紛退租。

那大小薯就隨著人潮波浪,來到了六本木MIDTOWN。


白天金屬陽剛的聖誕樹,晚上就變得旖麗起來。


聖誕樹裡面有許多流星似的藝術裝飾。


不過更多更多的人,站在天橋上,拿著手機和相機往另外一個方向猛拍。大小薯回頭一看,一片湛藍色的星空在馬路對面亮起,美得令人揪心。


這一片小宇宙,可以看到美麗的星座和星雲。
一個眨眼,耀眼的流星飛逝。


不知道這是什麼星座呢?

今年為了慶祝日本法國交流一百五十周年,還特別在旁邊的街道上,佈置了香榭大道。一邊的樹木裝綵了銀白色的珠簾燈光,彷彿雪片飄落。




東京鐵塔在燈海中,是君臨天下的夜之女王。

至於在MIDTOWN的正門,五千顆的LED燈變幻成水鑽的大吊燈,流蘇般垂墜的燈光,像是仙境的瀑布,朦朧的光影,氳出浪漫的水氣。所有人無不屈膝朝拜,嗯,屈膝照相。



最後,大小薯悼念一個英雄,在這次陪我們探訪六本木的聖誕夜,這個英雄和我們失散了,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如果聖誕老公公在B1的Precce Premium超級市場或是DEAN & DELUCA雜貨鋪中看到它,請當成聖誕禮物送給大薯,大薯今年是個好小孩。


我們的"英熊"。
英熊的出身請看
2006北海道觀察碎念(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