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聖誕,這就是傳說中的白色聖誕嗎?在枝頭上閃閃發光的,是冰晶?還是雪花?


那這一棵樹,是不是就如席慕容的詩中,在佛前求了五百年,直到雪花凝結成冷鑽,為了這最美的一刻。

在這棵樹下,戀人會得到永世的祝福吧!

這裏,是汐留。

在距離繁美的銀座不遠處,一個由好幾棟光鮮亮麗的超高大樓,圍成的時尚和美食特區。這些高樓,很巧妙地製造出天井似的空間,在大樓的燈火間,透明的玻璃走道穿梭空中,走在其上,冰亮的燈光不只在腳底閃閃發光,也倒映反射在周遭的鏡面玻璃,令人目眩痴迷。


一場熟男豔女的聯誼,希望在聖誕節前找到真愛。


而前兩年的聖誕節,汐留是一片暖金色的世界。


聖誕樹是用玻璃杯裝了燭火般的燈光,一圈一圈圍成,莊嚴、溫暖、教人平靜,想要站在旁邊,靜靜沐浴在聖誕節的溫暖光輝中。



在汐留靠近銀座那個方向,小小的廣場上,不是大人的聖誕燈飾。七彩的火車像是要飛向無垠的黑夜,或許在夜闌人靜時,會化身成北極特快車,找耶誕老公公去。



天氣越來越冷了,聖誕燈飾讓心頭很溫暖,但胃不一定買帳。尤其看到樓梯掛了長長的一串人,然後在廣場上再串成一個結,之後鑽進「汐留拉麵」,大小薯的胃也跟著失神。


於是,在大小薯的雞皮疙瘩也快凍死的時候,我們進了「汐留拉麵」。一碗滋味又濃又鹹又香的拉麵,將心頭的溫暖,一點一點流到冷冰冰的腳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