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連一盞普通的路燈,都非常盡力的變身,就知道,日本迪士尼樂園的聖誕氣氛會沸騰到怎樣的程度。

在平常的時候,一踏入這個世界上經營最成功的迪士尼樂園,不管大人小孩便很難保持理智了,更別說聖誕節期間,所有遊客都像失憶一樣,忘了昨天可能還對著電視新聞大罵、還憤憤不平一些狗屁倒灶的事、又或埋怨身邊的人,每個人都像嗑了快樂丸,每個角落看起來都很美麗,每種的聖誕裝飾都叫人驚嘆,每個穿戴上紅紅綠綠的卡通玩偶商品都很便宜。

我想,迪士尼一定放了什麼祕密香味在空氣中,讓所有人都現出快樂的原形。


迪士尼的聖誕樹當然放在最顯眼的地方,一定要讓每個人一走進來,嘴巴張得大大的。


今年的聖誕樹上,還掛了大大的"25",當迪士尼二十五周年慶遇上了聖誕節,米老鼠可忙了,不只要當25周年的大主角,還要變裝聖誕老公公、甚至是雪人,更別說,今年又是米老鼠的八十大壽,希望他不要累壞了。

迪士尼裏面的商店的櫥窗,總能在最短暫的時間,重組人們對可愛的定義,就像廣播中不斷強力放送某一首歌曲,然後,一個不注意,人們一聽到這首歌,血液開始跟著共振,一看到櫥窗的聖誕限定商品,荷包便忍不住門戶大開。


除了櫥窗佈置,迪士尼的人物,不管會呼吸還是不會呼吸的,當然也要好好打扮。
笑容可掬的工作人員變成紅紅綠綠的小精靈,小小世界裏面的鱷魚(?)也跟著戴上了聖誕帽。


而精華自然就在遊行中。看到巨型的米老鼠聖誕老人還有穿上可愛聖誕裝的米妮,所有的人都發狂了,大家的理性瞬間退化到只會做兩個動作:大喊卡哇伊,以及拿起手機和相機猛拍照。


讓大薯按快門的速度更激烈的,莫過於遊行當中,美艷的歌舞女郎。既豔麗、又純真,還會熱情回應你的招手,在這裏,玫瑰是沒有刺的。


夜晚到來,迪士尼樂園的聖誕燈飾亮了起來,場面之浩大,無人能及。


而這回,大小薯到了迪士尼海洋世界。
海洋世界也準備了許多不一樣的聖誕節表演和活動,偏向大人口味的。


而海洋世界的水上表演,華美異常。除了平常就有的表演(有機會再另文介紹),聖誕期間的水上表演,數百支的燭火燈光,慢慢的出現,在水面上拖曳成越來越大的同心圓,水光燈光交互波瀾,就在美麗的燈海中,迪士尼著名的卡通人物出現,伴隨聖誕歌曲,在不著邊際的夢境和大家的笑聲中,快樂飄浮著。

佇立在水中央的大聖誕樹,在濛濛的水氣與乾冰中,變換各種顏色,然後,金燦的煙火從聖誕樹周圍的水面衝上天,綻放著2008年聖誕祝福。

後記-
12/26 剛剛看了新聞,發現今年東京迪士尼樂園的來園人數創了新高。
大薯果然說的對,在不景氣的時候,這種"忘卻所有煩惱"的經濟活動,會更盛行。



迪士尼樂園相關文章-
東京迪士尼樂園(上)
東京迪士尼樂園(下)
冬眠裡的一場美夢

日本聖誕節系列文章-
【日本聖誕節叮叮噹】東京,迪士尼樂園篇
【日本聖誕節叮叮噹】東京,汐留篇
【日本聖誕節叮叮噹】東京,銀座繁華街篇
【日本聖誕節叮叮噹】東京,六本木MIDTOWN篇
【日本聖誕節叮叮噹】神戶,光之祭典篇
【日本聖誕節叮叮噹】大阪,環球影城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