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你的手還好吧?』

『我覺得,應該快要斷了!』

『那到底還要弄多久?要不要放棄算了。』

『不行,這樣過去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再弄個十分鐘!』

這是一個很平常的星期六晚上,大小薯吃飽了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小薯靠著舒服的大抱枕,而通常累積一個禮拜疲倦的大薯,享有特權,把小薯當成大抱枕靠著。不過今天這家居畫面,不太一樣-

大薯正襟危坐,手上拿了一只絲襪,而絲襪裏面,有一顆蛋。

只見蛋在襪中,彷彿落入土著陷阱的倒楣鬼,大薯則抓住絲襪的兩端,像作麵條般,死命地轉。一轉,就快四十分鐘,小薯在一旁笑到有點累。


由阿信示範


大小薯和這顆蛋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就算有,也犯不著把自己累成這樣。嚴格來說,大小薯進行的是一場科學實驗。大家平常一定很少想過,當一顆蛋被如此轉呀轉,像衣服放進烘乾機中,這顆蛋最後會變成什麼模樣?嘔吐昏倒?還是腦溢血?!

最後,再將蛋拿去煮,


『呃?好像不太對勁?』大小薯同時想。怎麼看,這都是一顆普通的水煮蛋。
『怎麼和電視上的不太一樣?』
『還是轉得不夠久?』大薯抓抓頭說。

話說某一次,大小薯看了日本節目「黃金傳說」,節目中兩位挑戰者正挑戰全日本五十種珍奇美食,長崎縣的咖啡御飯團、愛知縣的水蜜桃茶泡飯、千葉縣的餃子冰淇淋聖代等等,有些滋味看來高深莫測,有些長相教人驚恐。

而其中,一個名為「天使的贈物,布丁丼」,引起大小薯的注意。


照片出自於此處


這個來自岐阜縣的布丁丼,其神祕之處,在於一顆看來很普通的蛋,敲開後出現的竟是一顆黃澄澄布丁似的物體,放在白飯上,淋上醬汁,就成了一碗布丁蓋飯。

『一定是把蛋打一個小洞,然後把布丁的材料放進去。』一開始大小薯這麼認為。

不過事實上,完全不是我們想的那麼一回事。節目裡的挑戰者非常仔細檢視蛋殼,發現沒有任何小孔或接合之處,而製造這個布丁丼的商家,只肯透露是利用離心力的方法將蛋變成布丁,至於用怎麼樣的機器,則是商業機密。末了,商家則教大家可以利用絲襪,做出類似的布丁蛋。


照片出自<http://item.rakuten.co.jp/yoroegg/515480-otamesi-1/>


只是看來,大小薯失敗了!

『再拿一顆蛋來。』隔天大薯摩拳擦掌說。
『啊,你的手不是很痠了嗎?』
『說不定是我轉得不夠快、不夠久。我要再挑戰一次。』

而這一次,大薯花了一個小時,手痠不說,一只及膝的絲襪,被折磨成兩倍長,可以直接拉到大腿當高筒襪。大小薯滿心期待等蛋煮好,小心翼翼撥開蛋殼,發現,原本蛋白的部分黃黃亮亮,讓大小薯眼睛也跟著一亮。

『成功了,成功了,我們成功了!』大小薯樂得大叫。


其實這樣的布丁蛋,簡單說,就是利用離心力將蛋殼當中的蛋白蛋黃攪到昏天暗地、水乳交融,再也分不清彼此,拿去蒸煮後,就是一顆貨真價實的布丁蛋。

而在成功做完實驗的一兩個星期後,大小薯居然遇上了一盒「正品」。欣喜之餘,趕緊敲開看-






至於味道口感呢?
一咬下去,雖然不能說完全脫離水煮蛋的軟硬度,不過耀眼的金黃色還是成功說服舌頭「是布丁,是布丁」。然而,少了習以為常的牛奶和糖的味道,只剩濃郁百分百的雞蛋香味,剛開始吃來很有趣,一兩口後,大小薯不約而同說︰『來點醬汁吧﹗』


倒上附帶的醬汁,黑黑稠稠的,小薯偷沾一口,『嗯,甜的。』我們雖然覺得甜醬汁的確比較對味。但,一想到濃郁的布丁蛋+甜稠的醬汁+白飯,那個畫面,那個滋味,仍教我們有彆扭的感覺,彷彿聽了一場文不對題的演講,明明題目是關於旅行的樂趣,但台上的主講人卻皺著眉頭大談痠痛的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