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薯帶大薯在台中國美館附近繞來繞去,神祕神祕的,怎麼也不肯說到底在尋找什麼店。

『應該就在國美館附近的大路上啊。』大薯已經在馬路上大迴轉了好幾次。

『到底在哪裏呀?好歹妳也給個店名吧﹗』

『呃,我不是很確定耶。』

『是不確定地址,還是不確定店名?』

『呃,兩者……。不過人家很確定在國美館附近,店名裡有cho的英文字。』

『唉,小薯妳唷…』大薯一邊苦笑,一邊搖頭,一邊看看照後鏡,打了方向燈,將車停靠在路旁,拿出手機開始上網。大薯已經越來越習慣處理小薯這種"緊急狀況"了。

『國美館,cho,』像填字謎一樣,大薯將線索一個一個放到google的框框中,『欸小薯,再多給一點線索吧!』

『那你再加上「巧克力」三個字。』

『巧~克~力』大薯輸入著。『巧克力?我們要去巧克力店?』大薯抬高眉毛,望向小薯。大薯一直以為小薯要帶他去吃什麼好料,因為上次小薯就是這樣鬼鬼祟祟帶大薯來吃法國料理,鹽之華,那是一個非常難忘的晚上。於是大薯每次到台中國美館附近,貪吃的細胞就忍不住蠢動起來。

『嗯,是鼎王老闆非常推薦的巧克力店喔,我看天下雜誌介紹的。』

『鼎王?妳是說我們常去吃的麻辣火鍋?』

『對呀。』小薯對那篇推薦文章印象深刻,雖說巧克力是誘因之一,不過「麻辣火鍋店老闆愛吃的巧克力」這種組合,實在有某種奇特的吸引力,小薯舌頭上湧出一陣甜一陣辣,兩種最能教心跳加速的感官刺激。

找到正確的位置後,大小薯下車一探究竟。國美館四周盡是一些貴氣逼人的豪宅大廈,這間「chochoco」就位於其中的一樓店面。小薯大老遠瞧見許多人聚集在店門口,一度緊張起來,還好大部份的人潮是屬於旁邊的蛋糕店-赫赫有名的花蓮提拉米蘇蛋糕專賣,而小部份的人則像我們一樣,在「chochoco」的門口徘徊。

為什麼會徘徊呢?因為我們一時之間搞不清楚,這真的是一間巧克力店嗎?整面落地玻璃後,隱隱透出深邃的奢華感,推開厚沉的黑色木門,白色的羅馬柱襯托挑高的樓面,流金花紋的牆壁遙望細白的吊燈;如果展示櫃裡不是璀璨的珠寶,就該是幾萬元的高價保養品。


然而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巧克力店。不過「chochoco」甫開店沒多久,店內的氣氛殘留些許新手上路的生疏感,店內的一角才剛結束小型的品嚐會,工作人員有點不知所措拿著水桶拖把清理地面,穿西裝的主管則忙著調度人手收拾和送客,大小薯只好暫退一旁。還好,這種新手上路的生疏感有另外的好處,年輕店員還沒有學會用鼻孔看人,笑容熱情許多,試吃也給得大方。

等一擁而上搶著試吃的人潮退去後,大小薯才有機會好好觀賞玻璃櫃中的巧克力。而且,剛才試吃的生巧克力,也慢慢在我們嘴裡,融化成溫暖的可可海洋。小薯心跳開始加速。

『請問一下,這間巧克力店是哪個國家來的呢?』小薯好奇如此甜美的巧克力,系出哪家名門。

『這是我們自己做的。是台灣品牌喔。巧克力原料來自比利時和法國。』

真令人驚訝!生巧克力在台灣不常見,多自國外進口,而且生巧克力只能在低溫下保存,身嬌肉貴,進口的難度高,數量自然稀少。但生巧克力的魅力無窮,大小薯曾在北海道買回來一盒ROYCE生巧克力,發現這種長相不起眼,渾身粉噗噗地像跌進泥土的巧克力,才真正是「入口即化」界的扛霸子,宛如溫柔鄉中的林志玲;大小薯兩人從此難忘箇中滋味。

『師傅就在樓上現作。』店員笑咪咪說,她用手指一比了頭頂上方一個樓中樓的小房間。大小薯不約而同抬頭,彷彿有魔法師正在裏面煉製祕方。

『另外,這是用法國巧克力做的。』店員又拿出另外一款生巧克力。『和剛才比利時的巧克力相比,這款的特色是花香味非常濃郁。』大小薯輕含著巧克力,果然,一股華麗繽紛的花香味,輕揚於整個口中。

最後小薯經過一番掙扎,忍痛放棄迷人的法國,以及很古典主義的溶岩蛋糕,選擇了比利時的生巧克力,就讓我們從最原味,最樸實的味道開始吧,小薯想。回家之後,大小薯拿出漂亮的小叉子,慎重其事品嚐Chochoco最新鮮的生巧克力,然後,大小薯臉上盛開出微笑。



在國外一份關於笑容的研究中,提到喜劇台詞中常含有一種k元素,也就是含有k發音的字詞,因為這樣的詞彙最容易讓觀眾發笑。而對大小薯來說,巧克力無疑就是一種甜美的k元素,其中,生巧克力更讓我們無法停止微笑。

至於與我們記憶中的ROYCE生巧克力相比,Chochoco仍有些力有未逮的地方。ROYCE的口感更柔軟更細緻,苦甜的比例也更趨近完美。若說Chochoco的生巧克力像一首小步舞曲,ROYCE就像一首蕩氣迴腸的迴旋曲。

不過既然日本遠在天邊,日幣彷彿脫韁野馬,那選擇台中Chochoco的小步舞曲來為下午茶伴奏,也是很美好的!

Chochoco http://www.chochoco.com/index.php



ROY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