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薯的生日,大薯很豪邁說:『走,帶妳去台灣趴趴走。』

小薯滿心歡喜,『要去哪裏?』

『妳決定。看妳喜歡去什麼地方。』

『欸,你不是應該計畫好一切嗎?太不負責任了吧?!』

『我有計畫呀,我計畫帶妳出去玩,而且挪出時間了。』大薯理直氣壯說。

雖說大薯能在百忙之中挪出時間,算是拼了命,並任由小薯挑選想去的地點,大有捨命陪君子的男人氣概。但事實上,

『妳趕快計畫一下,明天出發。』大薯又用老招數,丟出燙手山芋,然後準備掛電話。

『馬大薯,不準掛!』小薯低吼著。做決定這麼難的事,不該是壽星的工作。壽星公主應該穿得美美的,等王子駕南瓜馬車來,然後拍拍胸脯說:『公主殿下,妳的幸福交給我吧!』

只是,童話故事依舊是童話故事,壽星最後仍很苦命的,開始安排行程。只是小薯一時千頭萬緒,什麼地方都很想去,什麼美食都捨不得刪去,大薯非但什麼忙都幫不上,還推波助瀾,要小薯乾脆多想幾個地點,如此,就能隨性地,走到哪玩到哪。

隨性﹗

這兩個字聽起來很浪漫,彷彿雲遊四海、不受拘束的快意人生。不過小薯知道,這種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生需要灌很多的心靈雞湯,我們的道行沒那麼高,當假期的時間有限,心中的期待很高時,我們很難受得了自己像無頭蒼蠅般,在找路,迷路,猶豫不決之間,浪費寶貴的光陰。

於是,因為「隨性」這兩個字,小薯的行程資料從台中、南投、彰化、台南,一直延伸到高雄、台東和花蓮,滿滿的兩大張紙;而我們的行李,也秉持同樣的中心思想,也塞了車子後座滿滿都是,從天冷的外套到去海邊玩的游泳衣,從隨便的涼鞋到正式服裝用的皮鞋,甚至我們還將一盒超大的桌上遊戲搬上車。

而隨性的結果,大小薯在台灣地圖上踩出這樣的圖案-


第一天,

北部的天空很沉悶,我們決定一路開車到陽光燦爛的地方才停下來。於是,在北二高南投休息站,太陽露了臉,大小薯從春裝換成夏裝,大薯踢掉襪子布鞋,然後我們到了台南。台南糖廠旁邊的向日葵花田,閃耀金黃色的一片,大小薯眼睛都快睜不開。

入住遠東香格里拉飯店。小吃行程則有:棺材板,蝦仁飯,雙全紅茶,糖廠冰,東門城邊炒鱔,松仔腳,莉莉冰果室。


第二天, 

今天該南部的太陽不乾不脆。該去高雄?還是墾丁?抑或往台東?大小薯在高速公路上,天人交戰了好久,遲遲無法決定。最後大薯決定帶小薯沿著南橫到台東,新的路線,新的體驗。一路上,時而被濃霧包圍,時而看到壯麗的風光,時而豔紫色爆米花般的櫻花樹在路旁如爆米花般砰開。


無驚無險到了台東。卻被關山某個渡假村的小小暗暗火柴盒房間、邊緣發霉的浴缸給嚇到,退了房。大小薯在黑夜中,捧著一碗玉里臭豆腐,繼續往花蓮市前進。


入住花蓮馥麗生活旅店。小吃行程:三個池上便當,一支米冰淇淋,玉里臭豆腐,金城冰果室,加上雜七雜八的零食和橘子。


第三天, 

遠山雲霧繚繞,在確定山區沒有大雨後,我們決定繼續挑戰中橫。挑戰台灣三橫,聽起來就有一種豐功偉業的快感。


空氣很清新,遊覽車很少,中橫比以往都迷人。只是此刻大薯惴惴不安。最後我們到達合歡山頂,吃了肖想很久的山頂泡麵。途經清境農場,大小薯雖然愛上風景絕美的淳境山莊,但,三天內翻山越嶺了兩次,新竹的家更叫我們嚮往。

最後,小薯的生日旅行,就在新竹小吃和甜蜜的家,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下面的留言看到大家的生日祝福,小薯真不好意思,其實小薯的生日已經過了好幾個禮拜了不過還是謝謝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