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過幾次台南的大億麗緻,這回小薯的口袋名單中,多了台糖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和遠東的香格里拉飯店。前者可以享受最新鮮的山林空氣,後者則在繁華市中心新開幕沒多久。

這好難決定。小薯喜歡早上起來,打開窗戶,芬多精如小仙子般團團將小薯包圍;小薯也喜歡晚上出門時,被美味的宵夜團團包圍。該怎麼決定?小薯陷入天人交戰的長考,就像料理東西軍主持人最後問『今天你要選擇哪一邊』後,切進的那段廣告時間。

小薯轉而詢問大薯的意見。原本預料大薯多半會回答:我沒意見、看妳喜歡。沒想到,大薯突如其來的一席話,讓情勢整個往香格里拉飯店一面倒。

『怎麼辦?!好恐怖!』大薯緊張兮兮說。

『發生什麼事?』

『怎麼會有人把屍體隨便塞在汽車旅館的床底下!太恐怖了吧!』

『啊?什麼意思?』

『妳沒有看新聞嗎?就有一個喪心病狂的人將女朋友殺害後,塞在汽車旅館的床板內,後來好幾個房客睡在上面都不知道。』

『…』

『喂,喂,小薯,妳怎麼不說話。』

『我沒聽過這個新聞……』小薯的聲音有點卡在喉嚨。

『現在妳知道了。』

『哇啊!』小薯一聲哀嚎,『幹嘛告訴我這種恐怖的事情!我不想知道啦!人家的人生本來很美好的。』

『呵呵呵。』大薯可能覺得有人陪著一起害怕的感覺還不錯。『總之,訂旅館的時候小心一點。』大薯用囑咐的語氣。

『這要怎麼預防啊?難不成打電話問旅館:你們的床底是高還是低?有沒有可能藏屍體?』

『不然至少找一間比較新的旅館。』

也就因為如此,去年才新開幕的香格里拉飯店,雀屏中選。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位於台南火車站後方,成功大學的對面,一棟鶴立雞群的圓筒形建築。直令小薯想起在倫敦博物館看到那一根頂天立地的圖雷真圓柱

香格里拉的大廳非常氣派,垂綴燈簾的大柱,波光粼粼的水牆,當外面夜幕低垂,水牆的燈光點了起來,益發浪漫。相較於大億麗緻的明亮感,香格里拉的氣氛比較屬於夜晚小薯尤其喜歡櫃檯附近的設計,那個角落,有種音樂廳的別緻美感,彷彿聲音迴盪其中會變成美妙的音樂。飯店人員的制服也很賞心悅目,旗袍式的上衣搭配寬管飄逸的長褲,既伶俐又柔美。


飯店贈送了兩張免費的飲料券。而小薯一直盯著鄰桌漂亮的點心架。


大小薯在大廳酒吧邊喝著飲料,邊猜著來來往往打扮入時的名媛淑女,是不是去參加十樓的心臟科醫師聯誼會釣金龜婿。然後飯店人員來告訴我們,房間準備好了。

那是非常寬敞的房間,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當然大小薯的視線還是不自覺地瞄了瞄床鋪下方,嗯,看起來是沒有什麼空間可以藏任何東西。安全。 

床鋪對小薯來說,略硬。不過鋪上櫃子裏的毛毯後,還可以接受。
在台南住旅館,最要緊的是一張軟硬適中的床鋪,如此才能在吃完豐盛的台南小吃之後,好好攤在床上愉快拍拍肚皮。


這個可以拉進拉出,左翻右轉的電視架讓鄉巴佬小薯很驚訝。

一早起床,大薯拉開一整面窗帘,雖然天氣濛濛的,不過反而讓下面的城市景觀帶了點山水畫的線條。

『哇,可以看到成功大學的學生在運動耶。』

『哪裏哪裏?』大薯急著看有沒有穿著白色網球裝的可愛大學女生。

『嗯,好像都是男生。』穿汗衫短褲的熱血青年不是在跑步,就是在踢球。

『啊,不好玩,我還是去游泳好了。』

後來根據游泳完回來的大薯說,香格里拉的游泳池是心形的,而且在高樓戶外,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會有在藍天白雲中游泳的幸福感。

由於這才是假期的第二天,所以大小薯很悠閑地,用最慢的速度梳洗完畢,用最漫不經心的步伐走向十樓的餐廳。飯店的自助早餐嘛,又不是太陽馬戲團,只要夠時間喝咖啡吃土司就好了。


結果大小薯在餐廳的自助早餐吧繞了一圈後,低頭看看手錶,突然,我們身體內的戰鬥指數狂飆。


看到這樣的一個櫃子,一格格放著不同的義大利麵,雖然我們不知道到底是裝飾品還是真的有現煮義大利麵,但也夠叫人雀躍了。而麵包部門的表現也不俗,不會堆得像難民營食物般,而是讓人會有一種想好好吃早餐的氣氛;所有配料的容器也很別致。


老實說,香格里拉飯店的早餐種類可能不是我們看過最多的,但卻是少數讓我們痛惜為何沒有留多一點時間來吃早餐的那種。是不是最美味還在其次,但所有食物的擺盤如此細心精緻;有廚師在烹煮各式蛋料理,有廚師在包壽司,甚至還有廚師在烤pizza!大小薯還是第一次看到在飯店的自助早餐,有專門烤窯,供應熱騰騰的pizza。


此外,一長排煙燻火腿、燻鮭魚、燻鴨肉等等,各式各樣夾在麵包中一定很美味的冷肉,也被慎重其事放在冰塊上漂亮的盤子中。還有各種振奮人心的沙拉醬和起司。
小薯當然也無法抗拒豆漿和燒餅油條,雖然燒餅很硬,雖然外面一定不乏好吃的燒餅油條店,但在免費的飯店早餐中可以看到這些有趣的選擇,還是有被好好款待的感覺。


不過這碗現煮的粥異常美味,高湯熬的粥,加上不錯的住宿經驗,讓大小薯帶著飽足的身心繼續展開旅行。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https://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taina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