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快看快看!快看旁邊!』小薯叫喊著,完全忘記自己應該善盡一個副駕駛的責任:禁止驚嚇手握方向盤的正駕駛。

果然大薯不自覺踩了煞車,頭一轉,我們車後面的蚊子小蟲一個煞車不及,紛紛貼上我們的後車窗(還好路上沒什麼車)。

而當大薯往左邊一看,一大片金黃燦爛的小太陽在風中搖曳著,浮浮沈沈於綠波當中。 好美。

話說大小薯在台南吃完赤崁棺材板和矮仔成蝦仁飯,買了一杯雙全紅茶,雖然回飯店睡一個懶洋洋的午覺,可以說是不完全及物動詞之後的完美受詞,不過吹進車窗的風好舒服,我們決定選個地方散步一下。

按下車上的GARMIN,有些古蹟太遠,讓人猶豫;然而,一看到「台糖」兩個字,不用考慮了,這種時候有什麼比到糖廠吃冰散步更適合呢!

『欸,不過上面寫的是台糖研究所,不是糖廠耶…』小薯看著衛星導航上的字說。不過,研究所?!小薯心念一轉,說不定是研究極品糖廠冰淇淋的地方!當然要去!

接著,大小薯在生產路上,看到好大一片向日葵花海。



站在花海之中,會有一種幻覺,彷彿自己像是風之谷中的娜烏西卡,站在一片金海之上。

在這一條筆直的生產路上,不但栽植了大王椰子樹和可可椰子樹,還有好幾種樹木羅列在道路兩旁,讓整條路有林蔭大道的清新感。不過,這裏真的沒有糖廠。這個區域總的來說,算是台糖總管理處。包括了糖業公司、台糖研究所、蘭花展示場等,當然向日葵花田還有波斯菊花田也是。就是沒有糖廠﹗


沒有糖廠兩個字。


這一棵樹是不是真的很像國泰廣告當中的那一棵大榕樹?
還有警衛在旁邊,像在保護巨星般,不讓人輕易靠近。
(根據網友的說明,國泰廣告中的大榕樹其實是在成大當中。)

不過沒有糖廠沒關係。


在同一條路上賣糖廠冰的福利中心


紅豆香草冰淇淋是大薯最愛吃的的基本款,這回大薯在裏面偷加了一球芭樂冰。坐在戶外的涼椅上,涼風徐徐,糖廠冰總是能給人一個安神的下午。

而大薯也發現了另外一種有趣的風景,在舒服的微風當中,懶洋洋的似乎不只是人。


像操場上站著打瞌睡的教務主任


睡到不省人事


直挺挺的路牌也睏了


母子相依


就在我們開車往生產路的另外一頭離開,居然發現更大一片的向日葵海,而人潮車潮也都聚集在此。糖廠冰與花海,台糖可以多多益善的兩件事。




這真是一場盛大的春日花宴。明年的二月下旬,我們會記得回來的。


台糖總管理處 http://www.taisugar.com.tw/etaipei2/TaiSugar/index.jsp?print=2&recordid=1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