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館床上的卡卡城大戰


花蓮的馥麗生活旅店,已經不止一次,在大小薯旅行計畫被打亂時,替大小薯解了圍。

有一回大小薯到了花蓮,第一天晚上入住馥麗,對馥麗的簡雅裝潢,留下很好的印象。而第二天原本計畫繼續往台東前進的大小薯,沿途邊吃邊玩,忽略了時間,眼看再趕去台東,後半段路可能會淪陷在黑夜中。不愛走夜路的小薯,說服大薯返回花蓮。而我們頭一個想到的,自然是馥麗。然後我們以打折價,住到了更大的房型。


大廳


而這回小薯的生日旅行,大小薯又再次遇上臨時找旅館的迫切危機。

話說在大小薯勇闖南橫後,抵達台東時天色已然黯淡,加上陰沈沈的大片烏雲,跟隨我們翻山越嶺而來,滿佈在花東縱谷的上空,像是一塊吸滿水的大抹布,隨時會擠出大雨來。

而我們再沒多久,就能抵達住宿的地點,關山某個渡假村。

關山是近年來騎自行車的熱門景點,關山親水公園備有非常完善的自行車道。小薯選上這裏的原因,無非是可以名正言順教大薯去奮力騎腳踏車,消耗消耗假期大吃大喝的熱量。

到了渡假村,很多房客可能已經吃飽或等著出去吃飯,在露天咖啡或草地車道上到處閒晃。住宿的人多是好現象,而後方的小木屋也看來有模有樣。只是當大小薯登記入住後,走進房間,過一會兒,大小薯再度走出來,到櫃台退房。

其實並非渡假村不好,它的園區不小,距離親水公園又近,對喜歡在大自然中騎腳踏車暢遊的人或親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但,小薯渴望的房間,是能有一扇遠眺青山綠水的窗戶,尤其我們正身處在美麗的花東縱谷中,而不是一個窗洞,看的是隔壁小木屋的牆壁;房間可以小,只要燈光柔和,床舖看來舒適;至於衛浴設備,基本的就好,但如果浴缸邊緣有一圈黑黴向小薯打招呼,小薯只能奪門而出。

只能說,這渡假村,不是小薯的菜。

『現在妳想去池上、還是花蓮?』第一次向旅館臨時退房的大薯,表現得還算鎮定,也很男子漢地包容小薯的任性。

小薯想想,天色已黑,最理想的選擇,自然是距離關山沒多遠的池上。上次住過的日暉渡假村,如果小薯沒記錯的話,和關山的渡假村是差不多的價格。

然而打電話一問,日暉渡假村的價錢居然已經飆漲到五千多塊!周末的夜晚,非試賣期間的正常價格,讓小薯的心情重重墜落,像卡車上掉落地面的甘藍菜,四碎一地。

『還是您要選擇我們的消費券專案?用三千六的消費券再加上……』

沒有等飯店人員說完,小薯痛苦地呻吟一聲。飯店人員接下來可以不用仔細聽了,因為,小薯手上只有三千四百元的消費券,那兩百塊早被小薯很高興拿去買雞排花掉了。

而掛上電話後,雨滴開始一顆顆落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上。

大薯連忙安慰小薯,『那我們去花蓮。』

『可是這樣還要開很久的車耶。你不會生我的氣吧?』小薯不安地問大薯。如果不是因為小薯,此刻的我們可能已經在關山休息了。

『我不會生氣呀。而且這又不是妳的錯。只要能讓我吃到池上便當就好了。』大薯笑眨眼睛說。

『那我要吃玉里的臭豆腐。嘻嘻。』

美食果然是撫慰人心的良方啊!

既然決定要直奔花蓮,大小薯當然馬上又想起馥麗生活旅店。滿懷希望撥電話過去,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我們只剩下一間大房型,價格是3xxx。』

什麼!這麼便宜!不但比大小薯上回入住的打折價少了好幾百塊,甚至,比剛才關山的渡假村,那小小房間,還要便宜。

那還有什麼好考慮的!

於是兩個多小時後,大小薯帶著三個池上便當,一盒玉里臭豆腐,一大罐好喝紅茶,抵達花蓮的馥麗生活旅店。當大小薯打開房門,看到大大的房間,木質的地板,柔白的床舖,精品般的衛浴,即使我們身上多揹了兩個多小時車程的疲憊,卻覺得一切值得了。


而馥麗的自助早餐,也很對大小薯的胃口,雖然種類上遠少於前一天在台南遠東飯店所看到的滿漢全席,只有清粥小菜和麵包奶油果醬等。不過,因為餐點種類少,所以每個前來用餐的房客,都顯得慢條斯理,心情恬靜;因為餐點味道中規中矩,所以可以靜下心來看看報紙,發發呆,延續早上起床那種慵懶的時光。是很適合花蓮悠閑步調的早餐氣氛。 




自助早餐中站起來的奇異果,很妙



馥麗生活旅店 http://www.quality-inn.com.tw/01_about/about.html 
(旅館前就有公有停車場,住宿期間的停車費,旅館會支付。)


相關文章-
洄瀾,回甘--花蓮小吃(9)沒有橋的橋頭臭豆腐與冰
【旅館】台東池上稻田裡的日暉國際渡假村(上)
【旅館】台東池上稻田裡的日暉國際渡假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