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歐洲‧德國】科隆大教堂,哇Ⅰ

走進科隆大教堂,眼睛過了好一會兒才適應裡面的幽暗。高聳如洞穴的禮拜堂,讓所有進來的人都很一致地仰起頭,讚嘆這神祕充滿神性的空間。遠處高高在上的巨大彩繪玻璃窗,透進絢麗的光,似乎帶著神的旨意,給底下人們所在的幽暗一點希望的光。


聖經故事

沒有悟性的小薯看不出來是什麼圖案
還是某種視覺測驗?﹗


好高好摩天的風琴


大小薯一直覺得這是巴哈?﹗

不過教堂內有個區域,讓大小薯很好奇。教堂裡到處是精緻的石刻,但此處︰



新藝術?﹗

再回到教堂外,大小薯瞥見教堂上的奇妙雕刻。


Gargoyle,是哥德式教堂發展出來,兼具實用與裝飾的排雨水管。既然怎樣都需要一個長長的管道將雨水導離建築物,那何不做成各種惡魔或怪物的形狀。不管是面目猙獰,才是張牙舞爪,全都變成下雨天時猛滴口水的失智老人。不知道這是不是對魔界的一種警示,還是人界的自我安慰?!


大薯非常得意自己堅持一定要揹出國的長鏡頭,可以清楚獵影到高塔上的這些雨水管,甚至還發現其中也有不少像在戲劇中會出現的卑微可悲的丑角人物。



出乎意料可愛的狗狗

最後,大薯還發現,

在一百五十幾公尺,四十來層樓的尖塔上,那麼高不可攀的地方,居然有一個梯子,通往塔頂。難不成是通往天國的階梯?﹗ 



科隆大教堂 http://www.koelner-dom.de/index.php?id=19167&L=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