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哈,大薯你這是在做什麼?』

大薯到台中和家人吃飯,然後用MSN傳來一張照片,讓小薯笑到差點喘不過氣來。

『這是我做的蝦盅啊!』大薯洋洋得意說。

『你真是夠了,哈哈。哪裏來的這麼多蝦?』

『我媽媽煮的。其實一盤看起來並沒有很多。』

『那請問這位大師,您在創作這個蝦盅時的心路歷程是?』

『妳還記得卡通「鯊魚黑幫」吧?!』

『唔,繼續說。』小薯腦海中飛快回憶卡通的畫面。鯊魚?蝦盅?

『有一幕鯊魚老大和兒子連尼在餐廳吃飯,然後就有蝦盅呀。』


『好像是。』小薯記得後來連尼還將蝦子都放走了。

『我那時就在想,那個蝦盅,為什麼只有蝦子兩三隻?為什麼不擺滿?』

『……』大薯提出的問題總是讓人很難回答。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來做蝦盅。我和我妹兩個人,就拼命在那裏剝蝦子。』

那個畫面,埋頭苦幹的兩個人,和一桌只能夾其他菜、對那盤蝦子望眼欲穿的旁人,加上一碗聲勢越來越浩大的蝦盅,小薯一想到,又笑岔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