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得到設計獎的耳挖子。一支豪氣干雲誇自己是21世紀主流的耳挖子。一支形狀奇特,可能是從天線寶寶頭上拔下來的耳挖子。

對熱愛掏耳樂趣的小薯,以及熱愛各種神奇工具的大薯,這和寶物沒兩樣。結論當然是『買!』

但,當買回家,大薯興致勃勃準備拿小薯實驗時,小薯退縮了。

『欸欸,你確定是這樣用嗎?』小薯對於耳挖子的模樣,感到不安。

『它還能有其他用法嗎?不就是伸到耳朵裏嗎?!』大薯再度拿著耳挖子逼近小薯。

『啊啊啊,等一下啦!』

『又怎麼了?』

『你看它的前端,都是金屬的,會刮傷我稚嫩的耳朵吧。』

『不可能這麼遜啦。好,不然我先試試。』

接下來幾秒鐘,大薯很誇張露出欲仙欲死的表情。『真不錯。』

『有沒有這麼舒服?!我也要,我也要。』

如果說一般人最常用的工具,不外乎棉花棒、原子筆蓋、耳掏等等;
那這個「21世紀耳挖子」,
不但有棉花棒全方位的角度,像身段柔軟的老闆娘,可以面面俱到;
也兼具原子筆蓋所沒有的彈性,不會一個忘神便將耳道刮到破皮;
此外,它還擁有耳掏所沒有的高效率;

所謂的效率,指的是工具進出耳朵的次數。挖耳朵的目的,為的不僅僅是欲仙欲死的那部份而已,更重要的,必須將耳垢好好打掃乾淨。使用尖端如小勺子的耳掏,就好比拿一把小鏟子挖土,總要來回幾次才能大功告成,而來回次數越多,失事機率就越高。

「21世紀耳挖子」的神奇之處,在於它的造型,一圈一圈的彈簧狀,不但圓滑有彈性,絕對不會讓耳壁神經緊張;而且在耳朵裡游移時,彈簧部份會發揮意想不到的功能:髒垢居然全跑進彈簧那漏斗似的中空處﹗彷彿用一根捕魚網在河底河床上打撈,只見泥巴全跑進網子裡,結塊後再也跑不出來。

之後,只須清洗一番,就可重覆使用。

換作是棉花棒,只要伸進去耳朵一次,髒垢就會附著在棉花上,若耳朵尚未清理乾淨,那,這根棉花棒該不該再伸進去一次?再者,不管你是節省的人,抑或是有潔癖的人,掏耳朵要用一根兩根還是一把,最終,棉花棒都得丟掉,消耗成本不能說不高。

然而「21世紀耳挖子」也不全然完美。在寒冷的冬天,金屬做的「21世紀耳挖子」可沒有免治馬桶的自動加溫。所以,當冰冷的耳挖子深入耳朵,你會有一種打顫如通電,不,通靈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