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了,我們一定要來一次日本鍋物之旅。』大薯一邊看黃金傳說,一邊念念有詞。

日本熱門的「黃金傳說」節目,以往的主題不是挑戰一萬日圓過一個月的絕境,就是一星期吃完幾百碗奶油濃湯或一千顆仙貝的煉獄。挑戰者誇張的痛苦樣兒,常惹得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哈哈大笑。然而,近來的內容,卻教電視機前面的我們,萬分痛苦。

超人氣火車便當前十名、超人氣蓋飯前二十名、超人氣大胃王料理前十名等等等等,無不讓大小薯口水流盡,意亂情迷。而在食慾旺盛、微涼的秋天,最讓我們掏心掏肺的,莫過於介紹日本各地的特色火鍋。安康魚鍋、河豚火鍋、牡蠣鍋…食材噗嗤噗嗤沸騰著…挑戰者大呼過癮、流著汗…最後鍋底加入白飯或烏龍麵……

大小薯得了相思病!

於是,某個十二月,寒流來的剛剛好,小薯迅速訂好機票和住宿,將又厚又暖的毛衣外套以及最重要的美食資料,塞進行李中,接下來,就等著大薯來小薯家會合,一起出發到東京治療我們對日本火鍋的相思病。

只是,美食之旅最需要的體力和味覺,大小薯這回都沒有帶出來。

大薯吃了不適合自己的感冒藥,上飛機後一路昏睡;小薯一邊看螢幕的小電影,一邊輕咬自己的舌頭,嗯,還有些刺痛,看來為了治療喉嚨痛而噴的蜂膠,在消滅病毒的同時,也讓小薯的舌蕾去掉半條命。 

(對,大小薯出發前感冒了。不過這段故事發生在去年,所以大家請冷靜。不是新流感不是新流感不是新流感不是新流感﹗﹗)

大小薯從來沒有在旅行的一開始,就如此節節敗退。
本來在空姐端上柳丁汁後,大薯會率先進入旅行的放鬆狀態,所有瑣事與煩惱,彷彿隨飛機屁股的噴射氣流成為高空中的一線白雲。接著,等到常給人驚奇的飛機餐上來後,小薯的心情也會跟著活化,對大薯的冷笑話無一不捧場,彷彿小薯後頸塞了羽毛,風一吹,就咯咯笑。

然而這一次,到下飛機出日本海關,大小薯只像睡了一場午覺起床,冷靜異常。
雖然,在進東京市區的火車上吃到好吃的便當,心情加了溫;但,下車後刺骨的冷風,又讓大薯喉嚨癢得活像卡了一隻鼬鼠;雖然,馬路旁的銀杏樹撒落一地的金黃,而旅館又將我們的房間升等;但,進了房間放好行李,一通公事上的電話,讓大薯放下行程表,拿出電腦,開始辦公。

十分鐘,二十分鐘過去了,一旁的小薯,望穿秋水。難道我們這次旅行沒被火鍋之神祝福?﹗

小薯快速翻閱腦袋中的行程表。原本超完美的餵食計劃是,下午四點到達第一間火鍋店,晚上八點再去拼第二間,時間上正好避開晚餐的人潮,四個小時嗑兩個火鍋,我們不是博命,是肚小志氣高。但現在……

小薯凝視手上的白色手錶,那是今早出發前大薯突然拿出來的禮物。小薯原本焦慮的心緒,定了下來,眉頭一鬆,嗯,此心安處是吾鄉。開開心心和大薯一起吃火鍋才是這次旅行的重點啊。

也還好大薯迅速處理完公事,我們只比預期晚四十分鐘到達神田。

【東京火鍋之旅】安康魚鍋Ⅰ
arrow
arrow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