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隆展開暴走之旅前,有件事,大小薯必須先做:

就是在舉目皆德文的車站中,尋找置物櫃。

大小薯向來喜歡做定點旅遊,盡可能以一個地方為中心,再挑選附近的景點作一日遊兩日遊,如此一來,便能將行李往旅館一丟,全身無負擔的開始觀光。所以一邊揹著大行李、一邊觀光的苦勞,大小薯能免則免,於是也沒什麼機會接觸火車站的置物櫃。

但這次的歐洲之旅,我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中踏越三個國家,如何有效利用火車站置物櫃,好讓我們可以帶著行李途中下車去觀光,成為小薯規劃行程的重要課題。

不過,既然科隆是德國第四大城市,又是通往法國和比利時的重要交通樞鈕,想當然爾,火車站的設備應該不會太差。所以小薯也沒有太仔細調查,信心滿滿認為我們的行李一定會有棲身之所。

『那裡那裡。』在科隆火車站瞥見畫著行李箱圖案的小薯,大聲喊著。

然而,在靠近置物櫃之前,嗯?一、二,二、一,怎麼總共只有兩個大置物櫃?會不會太少了些?科隆不是國際化的大車站嗎?使用置物櫃的旅客不是應該很多嗎?還是這代表某種德國精神,鼓勵觀光客拖著行李到處跑,好鍛鍊鋼鐵意志?

大小薯忐忑不安走向置物櫃,心想,置物格應該全部被佔滿了吧,所有的鑰匙不是被拔走,就是上頭的小紅燈已亮成一片燈海;若真有空櫃,大小薯一定會去旁邊的科隆大教堂好好捐獻一下。

然而,接下來的景象,完全不在我們剛才設想的劇本中。『這,是什麼東西?』

眼前的大置物櫃,被分成三等份,各有一個投幣孔,以及一個附鐵捲門的小櫃子。


『欸,大薯,我看不懂。這是置物櫃嗎?』只有三個小櫃子,到底是要給誰用?大樂透的幸運得主?還是MIB星際戰警中寄住火車站寄物櫃的小毛怪?

大小薯決定在旁邊靜觀其變。沒多久就看見有人拿了一張卡,塞進一個小方孔中,接著,上方螢幕的圖案開始動起來,就像飛機上播放的逃生簡介一樣。那個人盯著螢幕,等了一會兒,直到置物櫃的肚子發出了些許聲音,然後他按了鈕,打開小捲門,將行李拿出來。

正當小薯很單純想,是不是該趕快去佔那個空格時,對高科技產品比較敏銳的大薯說話了,『如果沒猜錯,這置物櫃和停車塔的功能差不多。』

經大薯這麼一說,小薯再回想其他人的動作,也跟著恍然大悟;此時置物櫃上的說明文字突然變得再簡單不過。一切都是我們太緊張了。

操作這神奇置物櫃的步驟如下,
先將硬幣或紙鈔塞入上面的孔洞,一次收費4歐元,可以寄放行李24小時;等格子的小門打開,將行李放進去,按下確定,取出收據和票卡。領取行李時,再插入票卡,行李就會跑出來。


不過高科技是高科技,簡單是簡單,實際上操作起來,還是教大小薯手忙腳亂一陣子。一下要按這個圓鈕,一下要按那個圓鈕,還有後面排隊的人用眼神增加你背上的壓力,這就好像熟背恰恰的舞步口訣是一回事,上場跳又是另外一回事。最後旁邊一個中國觀光客,忍不住開口提點我們,替我們解了圍。

在目送行李消失在置物櫃中後,大小薯不禁讚嘆高科技的便利,同時心中卻也有點不安。

『所以我們的行李正在我們的腳底下跑來跑去,轉來轉去囉?』小薯想像地板下,結構龐大的運輸帶互相交錯,宛如螞蟻通道般。

『應該是。』大薯說。

如此的設計,不但可以節省很多擺放置物櫃的空間,也減少許多小偷覬覦的機會。大小薯就曾經在治安良好的東京新宿車站,眼見一個香港人拉著警衛,指著一個空的置物櫃,著急向警衛飆了一連串嘩啦啦的話。眼下,大小薯立刻放棄寄放行李的念頭,當然也因為新宿車站雖然有大大小小數不清的寄物櫃,但尋找一個空櫃卻像大海撈針。

話說回來,當大小薯完成三個小時的科隆小旅行,再度回到神奇置物櫃的面前,小薯突然對大薯說:『要是行李上不來,或是搞錯了怎麼辦?!』

仔細想想,機場遺失行李的事情時有所聞,一點都不稀奇;那,這資歷尚淺的神奇置物櫃,就算憑空蒸發一兩件行李,可能也再天經地義不過。


啊﹗﹗﹗不要是這個畫面啊﹗


大小薯心中七上八下,插入卡片,等待置物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然後按下柵門的鈕……

出現了出現了,大小薯的行李完整無缺地出現啦﹗果然是神奇置物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