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沒?我們要衝刺了!』 

『啊?衝什麼?』大薯一臉莫名其妙。

『對錶。現在是12點17分,我們要在三點之前,趕回來坐火車。』

『啊?去哪裏?不是只有參觀科隆大教堂而已嗎?』

『還有一個地方要去。你看行程表地圖上藍線框起來的地方。你要把方向記清楚喔,接下來就靠你了。』

大薯瞇著眼看著行程表上的地圖,還有說明文字Schokoladenmuseum,後面註明的是「巧克力博物館」。突然間,大薯體內的真氣陡升,雙目閃出精芒,『我懂了。』

『從科隆教堂走到河岸,再沿著河岸直直走,就可以到了。』這是小薯研究google地圖所規劃出來,迷路機率最小的路線。

大薯看了看手上的衛星導航,扭扭脖子,甩甩手,把背包調整到最佳位置,『衝吧!』大薯開始帶著小薯往前奔去。

『等等,等等。你要去哪裡?河岸在另外一邊啊。』

『我要走捷徑。』

『呃!』捷徑是給熟悉當地街道的人走的吧?!我們才初到科隆十來分鐘而已。

只見大薯毫不猶豫從大馬路切入巷道,街道由寬變窄,觀光客漸漸消匿,陽光也逐漸被瘦高鱗比的樓房所隔絕。柏油路面開始顯露疲態,坑坑洞洞,彷彿踢足球後的草皮般,東禿一塊西禿一塊;大小薯走進一條老街,路面時光倒轉回到中古世紀的那種顛簸不平的石頭路,,整條路上有許多餐廳的露天座位,悠閑的當地人邊喝啤酒,邊瞧著趕路的我們。

『這樣走到底對不對?』小薯早就東南西北分不清楚。

『嗯,從這裏穿出去。』

大薯帶小薯橫越兩條馬路,來到了萊茵河岸,而巧克力博物館真的就在前方。


在熱狗和飲料攤車旁,我們左轉進一座小小的鐵橋,一棟彷彿由玻璃構成,大型遊輪般的建築物,緊鄰著萊茵河。『唔?是這裏沒錯嗎?』小薯懷疑。博物館前雖然有三兩群像是剛作完戶外教學的年輕人,但,巧克力博物館不是應該充滿可愛繽紛的遊樂場氣氛嗎?!廣場上會有小丑互丟巧克力派,空氣中充滿巧克力爆米花的味道,然後一座巧克力噴泉會讓所有圍觀的人都痴痴傻笑……

然而,眼前的建築,比較像是科博館,嚴肅且安靜。


不過走進巧克力博物館,原本有些失望的小薯,突然笑顏逐開,整個魂都飛進旁邊的販賣部,滿滿的巧克力盒、巧克力醬、巧克力蛋,琳瑯滿目五顏六色,根本就是巧克力的萬國博覽會。博物館,可以不用去逛了吧?!

『先到博物館裏面走一圈,再給妳逛。』大薯拖著依依不捨的小薯去買票。

順著博物館的參觀方向,我們從可可豆的分佈,採集以及歷史開始看起,接著是各種採收和研磨的器具;面對那些英文解說、圖片和垂垂老矣的器具,小薯盡量說服自己,這些昏暗的房間中隱藏巧克力甜美的祕密,只有忍耐不打哈欠走完的人,才能真正進入巧克力的殿堂,也就是那個叫人垂涎三尺的販賣部。


經過一樓的昏暗房間後,大小薯眼前一亮,來到一個挑高的玻璃屋,萊茵河的水藍波光從窗外映入,而玻璃屋的正中央,是個小型的巧克力工廠,或者說,是一整套製作的巧克力設備,並且,它正活動著。遊客可以在機器設備中穿梭,猜想大不鏽鋼桶中隆隆聲是不是可可在打嗝,還能夠透過壓克力板一瞥黏呼呼的巧克力漿漩渦,並流著口水看輸送帶上的巧克力被灌入可愛動物模型。



大薯不愧是理工畢業,對機械的東西興致高昂,就好像女生看到可愛小狗總忍不住伸出手摸兩下。然而旁邊的小薯就像應卯的學生,表面上對老師說的一切點頭稱是,但眼神早已飄向遠方,尤其當遠方,居然出現一棵奇妙的黃金樹。

(你們知道的,又是"待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