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歐洲‧德國】科隆的巧克力博物館Ⅰ

『那裏,那裏,我要去那裏。』小薯最後終於按奈不住。

『喔喔喔,好。不過那是什麼?』

走近一看,一棵約兩人高的銀色樹幹上,金光耀眼的可可果實累累,彷彿從希臘神話的書頁長出來般,而樹下流動的,是濃濃的巧克力漿。一個穿戴白色廚師衣帽的女生,有條不紊拿著餅乾條,往巧克力池塘沾,並分送給遊客。

所有的見學,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這一刻,新鮮出爐的免費產品試吃。所有的遊客在此時都最專注,專注排著隊,專注盯著餅乾蘸滿巧克力的美好畫面。大小薯當然也不例外,一拿到,隨即塞入口。沒想到,上頭的巧克力漿,果真有現作的溫熱,香氣直撲鼻腔,就像剛沖泡好的熱巧克力;而溫熱的巧克力漿,瞬間在小薯的舌頭上化開,濃稠又滑順;看來如果小薯和查理一起去參觀「巧克力冒險工廠」,小薯絕對會搶著和那個小胖子跳入巧克力河中,讓全身裹滿巧克力漿。

吃下巧克力餅乾後,小薯的腦內啡迅速提升,眼中的博物館看起來,居然有了遊樂園的氣氛。

博物館的二樓和三樓,展品包羅萬象,從古到今各種喝巧克力的杯具,收藏家等級的巧克力包裝紙,造型可愛的巧克力自動販賣機,甚至還有一個仿古小糖果店。糖果店櫃台後的架子上,放滿了粉紅粉綠的糖果盒,雖然都是我們不熟悉的品牌,但身處其中,小薯的腦海仍忍不住浮現,在昏暗的雜貨店中,小薯手捏著零錢,煩惱應該要買滋露巧克力還是七七乳加巧克力的兒時回憶。


『啊!大薯大薯,你看那一隻紫色的乳牛!』


一隻好眼熟的紫色乳牛,溫馴望著大小薯。那不是瑞士蓮巧克力的廣告明星嗎?小薯印象很深刻,高中的最後一個情人節,小薯買了一盒紫色乳牛系列的心型巧克力,和高中好友度過沒有戀人的情人節,雖然青澀卻也美好。

小薯的人生中,還真不少用巧克力包裹各種內餡的美麗記憶。

話說回來,這個博物館四處可見瑞士蓮的英文:LINDT。還有一面牆上掛有LINDT創辦人的照片,那位讓巧克力有絲緞般口感的偉大人物。後來才知道,這個博物館雖然是由科隆當地著名的巧克力公司老闆創立,瑞士蓮也從旁出了不少力。


終於,按照大薯的規劃,我們將博物館逛完了。終於,小薯可以踏入那一大間令人目眩神迷的巧克力商店。




連可可豆都有得買耶


『要快一點哦,不然趕不上火車。』大薯看著手錶,心裏盤算時間。『欸,妳聽到沒有?』

小薯的耳朵根本只聽得見巧克力『帶我回家,帶我回家』的聲音,而眼睛咕溜溜只在巧克力糖、巧克力醬和巧克力金字塔上打轉,然後,頭也不回對大薯說:『幫我拿一個籃子來。』 


大薯最得意的戰利品


科隆巧克力博物館 http://www.schokoladenmuseum.de/index_e.html

【2008歐洲‧德國】科隆的巧克力博物館,番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