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在小薯大肆搜刮的商品中,有個很特別的東西。

橄欖球狀的巧克力被一根木棒插著,裝在長梯字型紙盒中,乍看之下像棒棒糖,也有可能是敲巧克力木魚的棒子,不過它的真實身份是:即溶巧克力。

只要準備一杯熱牛奶,將巧克力棒放入攪拌,一分多鐘後,就能得到一杯巧克力牛奶,和紅茶或咖啡用的糖棍差不多。至於特別之處,

『大薯,你幹嘛要買這種怪口味?』小薯後來才發現大薯偷偷多放了一根辣椒口味的巧克力棒。

『欸,難道妳不知道阿茲特克人最早就是喝這種辣椒巧克力嗎?被當成貴族的飲料和靈藥耶!』大薯得意的說。

而打開包裝後,『你先舔舔看。然後告訴我味道。』小薯對大薯說。

『為什麼要我舔?』

『誰買的誰負責啊!』

被逼當神農氏的大薯,硬著頭皮,蹙著眉頭閉上眼,將巧克力棒往嘴裏一塞,然後,大薯的臉部肌肉放鬆下來,『嗯,就是巧克力的味道。』

『真的嗎?』小薯張開嘴,輕輕咬著巧克力棒。很硬,小薯只好拿牙齒當刨刀,刮下一些巧克力屑,讓它們在舌尖上慢慢融化。

『呃,大騙子,哪裡了像巧克力!』小薯苦皺一張臉向大薯抱怨。『根本就是藥草的味道。』

吃不出什麼辣感,滿嘴有的只是泥土、雜草和中藥的混合氣味。

『有這麼嚴重嗎?』大薯接手過去啃了兩口,『真的耶,苦苦的。』大薯攪弄舌頭,想分析辣椒巧克力到底發生什麼異變。『不管,先泡一杯熱牛奶再說。』『啊,真正要喝呀?!』


小薯只好請阿信幫忙熱牛奶,但心中十分驚恐我們即將DIY出一杯難以想像惡魔般滋味的熱巧克力。所以阿信端牛奶進來時,小薯決定向命運搏鬥一下。小薯要阿信從兩根巧克力棒中(原味和辣味),隨便選一根出來。一頭霧水的阿信看著巧克力棒愣了會兒,大薯在一旁偷笑,小薯則聚精會神發出強烈的念力:不要選辣椒的,不要選辣椒的。

然而一切就如大薯說的,員工通常會和你期待的方向背道而馳,不是誰故意,而是職場上一種冥冥的宿命。阿信果真拿起那根辣椒口味的巧克力棒。

認命吧!

我們將辣椒巧克力放入熱牛奶中,一分多鐘後,棒上的巧克力全溶入牛奶中。照例,由大薯淺嘗一口。


『咦?怎麼又變正常了?妳喝喝看。』

『不要!』小薯像受驚的兔子別過頭去,嘴中的苦澀還揮之不去,更別說還有小薯最討厭的牛奶了。

『這次沒騙妳啦。乖,喝一小口看看。』

拗不過大薯,小薯蜻蜓點水一口。還真奇妙,果然是百分之百的巧克力牛奶,而且,等等,巧克力的甜味之後,喉頭有一股微微的熱感爬上來,辣味登場啦!不過淡淡的,一點都不是為了整人的目的,真的只為增加巧克力風味而已。

另外也不知道是否因為辣椒的作用,這杯熱巧克力牛奶,居然沒有小薯最痛恨的奶臭味,如果真是辣椒的關係,只能說阿茲特克人實在太厲害了。 


相關文章-
【2008歐洲‧德國】科隆的巧克力博物館Ⅰ
【2008歐洲‧德國】科隆的巧克力博物館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